• 瀏覽: 6,327
  • 回覆: 19
+3
自視過高係蔡省長既有問題!


https://www.hk01.com/台灣新聞/689968/台學者-中國大陸及美國均冷處理-蔡英文-兩國論-失敗收場


台灣總統蔡英文在雙十節演說當中提出了四個堅持,其中包括「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被台灣輿論認為是承繼李登輝又提出了「兩國論」。對此,台灣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榮譽教授陳一新撰文分析稱,蔡英文原本或許期盼北京會對其言論採取大動作,但事後卻沒發生,當北京不跳腳、美國不緊張,則蔡英文「帶領華獨」與「操控選情」的效果便大打折扣。  陳一新投書台媒《ETtoday新聞雲》分析,蔡英文自9月21日中秋節開始親自起草雙十節演說,拋出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簡稱兩國論)的計劃,有四個重點。第一,預期可以讓中國大陸暴跳如雷、美國驚慌失措,讓年輕選民更加支持民進黨。第二,只要美國緊張,就有助於挑起中美矛盾,破壞正在改善當中的中美關係,令台灣擺脫邊緣化的命運。  第三,將民進黨從「台灣獨立」的方向帶到「中華民國獨立」的方向,讓民進黨「脫胎換骨」,擺脫「台獨」邁向「華獨」。第四,如果蔡英文成功挑起兩岸衝突、中美矛盾,進而帶領「華獨」,就能利用台灣選民「反中」情緒與支持中華民國的熱情,操控2022年台灣縣市首長選舉以及2024年台灣總統大選。



附件

0qVRd6yxNgsTqLta4TldfRsZJwg-ZlRXk2pU5JNqVOQ.jpg(96.63 KB)

2021-10-19 12:43

0qVRd6yxNgsTqLta4TldfRsZJwg-ZlRXk2pU5JNqVOQ.jpg

全世界唔承認台灣是中國一部分既國家有幾多?


菜婆等問吊


美國遇到國內通脹等經濟問題,正與中國示好。蔡省長係唔應當既時候玩野,呵呵。聰明少少,可以嗎?


[隱藏]
之前係威係勢既東歐小國立陶宛都靜晒。
比你蔡省長識做幾多?



最毒婦人心


台灣是中國象棋里的卒仔!


台省人真係咁愚昧嘅!


引用:
原帖由 錦衣夜行 於 2021-10-19 01:25 PM 發表
全世界唔承認台灣是中國一部分既國家有幾多?
凡乎沒有。現實上是全世界絕大部份國家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一部分。而有19個國家承認中華民國是中國唯一的合法政府,大陸是中華民國政府的一部分。沒有國家認為台灣國存在。

[ 本帖最後由 CAVOK 於 2021-10-19 07:37 PM 編輯 ]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CAVOK 於 2021-10-19 07:35 PM 發表

凡乎沒有。現實上是全世界絕大部份國家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一部分。而有19個國家承認中華民國是中國唯一的合法政府,大陸是中華民國政府的一部分。沒有國家認為台灣國存在。
無19個!


https://zh.m.wikipedia.org/wiki/中華民國外交


截至目前,中華民國共有15個邦交國,包括中美洲4國(貝里斯、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加勒比海島國4國(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和太平洋島國4國(馬紹爾群島、諾魯、帛琉、吐瓦魯),以及南美洲1國(巴拉圭)、非洲1國(斯威士蘭)、歐洲1國(梵蒂岡)。



扁鼻妖




台灣始終喺一隻中美博弈嘅棋子


不停玩政治,不顧民生經濟發展,
一事無成。



所以宜家又玩陳同佳案。


[隱藏]
跟香港班泛民一樣,呆灣騙子黨自欺欺人得幾耐呀!遲早咪又灰飛煙滅!


主題標籤 #中秋節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