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48
  • 回覆: 9

近年因政治立場而起的網絡欺凌問題日益嚴重,對不少藝人及廣告商造成影響。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無綫電視)近日留意到,再有網民企圖在網上煽動他人參與抵制該台廣告客戶及藝人,構成滋擾、騷擾丶纏擾、威脅或恐嚇等網絡欺凌問題,今早(19日)到灣仔警察總部報案,冀執法部門可嚴正跟進。據了解,事件與網民呼籲抵制該台藝人胡鴻鈞即將舉行的演唱會有關。
無綫電視企業傳訊部總監黃德慧、無綫電視高級知識產權執法顧問關煜群,以及議員謝偉俊,早上約10時半到達警察總部。關表示,有網民刻意對該台客戶及藝員進行無差別網絡欺凌,對該台、客戶及相關人士,造成心理傷害或財產受損,損害香港營商環境,構成社會不安。為保障該台及客戶以制止不法之徒無差別的網絡欺凌,無綫決定向警方報案,事件交由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跟進。
關又指,保守估計網上出現的恐嚇及滋擾等問題數以萬計,形容「每日都有發生」,受影響的旗下藝人亦數以百計,損失的廣告「都好多」。無綫電視重申,作為香港最大型廣播機構之一,有責任與執法機構及市民攜手維持社會和諧穩定,確保公眾安全,因此絕不容忍任何針對企業的網絡欺凌行為。
議員謝偉俊亦指,香港早前雖已通過個人私隱條例,令「起底」成為刑事罪行,但法例對商業機構的保障與其他西方國家相比仍有進步空間,希望下一屆立法會可以研究相關議題。
問及市民的喜好及罪行的差別,他表示若市民只是表達自己的個人喜好沒有問題,但若是有組織性地,或因某些原因針對特定機構,對其施加壓力、甚至恐嚇,就會觸犯法例,自然不可容忍及需要追究。




淨係睇下D廣告突然全比晒妖鏡做就知一二啦, 背後有人一早同廣告公司傾掂, 叫廣告公司同客戶用某某人做代言人. 呢D就叫軟入侵竅軟抗爭軟..............................., 係政府先至咁ON99.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11019/bkn-20211019111745715-1019_00822_001.html



九七七一交接時, 巨門化忌陀羅兄
天梁天壽擎羊父, 難為香江夾其中
好多人也看得出背後有有心人


(無綫電視高級知識產權執法顧問關煜群)

[ 本帖最後由 Jainx1917 於 2021-10-19 12:36 PM 編輯 ]



以前用環保以抗房屋發展, 如今用網絡恐嚇以搶奪生意.


[隱藏]
同行如敵國, 警方應出埋商業調查科


嘩. . . . 咁咪所有所謂既"藍店"    都要去報警囉


facebook已經有無數帳號滋擾恐嚇tvb廣告商


引用:
原帖由 kim168 於 2021-10-19 02:05 PM 發表
同行如敵國, 警方應出埋商業調查科
一日唔推網絡實名制就阻斷唔到
淨係台畜網軍1450已經一大堆反中亂港帳號



網絡上言論自由,冇人阻止我地發表權利 - 立法局。一九九七 - Specimen。
個人組織言論自由伊個決定。 - 立法局。
使用他人無間斷係唔啱既。 - 六七暴動。

[ 本帖最後由 Jainx1917 於 2021-10-19 04:54 PM 編輯 ]



[隱藏]
係妖個班打手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