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60
  • 回覆: 3
《施政報告》提出發展可容納250萬人口的「北部都會區」,有居民期望屆時可安排原區繼續耕作,亦有居民擔心,新界東北堆填區影響發展。

「北部都會區」是沿香港跟深圳接壤的一帶發展,東至香園圍口岸一帶,當局提出日後港鐵北環綫向東伸延至該口岸附近。

有附近居民代表期望,當局屆時重置新界東北堆填區或作其他安排,以配合發展。

打鼓嶺鄉事委員會主席陳月明表示:「(堆填區)圍繞很多條村,也有二次污染的影響,希望政府用到這些時間盡快覓地重新興建垃圾焚化爐,因為堆填區是很落後的技術。」

而香園圍以南、老鼠嶺至羅湖南一帶,日後計劃發展成綜合商住區。不過老鼠嶺近文錦渡一帶,現時仍以農田為主,大部分村民以務農為生。

鳳凰湖村原居民代表易渭東指出:「有發展每個人都很開心,如何安排我們農民不用搬遷,因為始終入習慣在某個地方耕種,環境及人已熟習了,如果改變地方,會對於他們生計影響很大。」

週田村居民何先生稱:「很多村民做夢也沒有想過竟然老鼠嶺村會有鐵路,我和村民的看法是,有了鐵路、但究竟要等多少年呢?」

有立法會議員認為北環綫延伸部分,不適合採用輕鐵。

民建聯區議會劉國勳指出:「應用重鐵,也應用地下鐵路方式,因我們也看到過去或因輕鐵發展,例如新界西的輕鐵,對元朗、屯門一帶發展有限制。」

《施政報告》又提到會整合河套區港深創科園,連同落馬洲、新田一帶,建成新田科技城。落馬洲管制站目前有約20公頃土地已平整,佔未來新田科技城約八分之一所需用地,其餘的會將部分毗鄰鄉郊用地改劃作創科用途,包括填平漁塘。

至於都會區西至洪水橋一帶將發展現代服務業,現時該處部分地方正興建專用安置屋邨,接收受影響居民。



牛屎佬繼菜園村之後,又想阻住地球轉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tvb.com/local/616bfba0c652e91c2b4c878a/施政報告提出發展北部都會區-有居民冀獲安排原區繼續耕作



特區各階層政商孛者界對特區政府發展大灣區,一帶一路,前海和北部都會和加大特區本身優勢提出更大有效落實時間表,要大量優勢人才和人口增加,二地有效誘因吸引來往和發展和金融和各產業配套


學者


引用:
原帖由 明日野性的老闆 於 2021-10-18 02:19 AM 發表
特區各階層政商孛者界對特區政府發展大灣區,一帶一路,前海和北部都會和加大特區本身優勢提出更大有效落實時間表,要大量優勢人才和人口增加,二地有效誘因吸引來往和發展和金融和各產業配套
避免成為下一個數碼港只是豪宅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