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566
  • 回覆: 1
引用:
微軟旗下職場社交平台領英(LinkedIn)在周四(14日)發表聲明,表示將關閉在中國營運的職業社交網站,立即引來多間外國媒體以「領英撤出中國」為題報道。多間媒體不約而同強調領英是因為在中國面對「大幅提高的運營環境挑戰和更嚴格的中國合規要求」而作出有關決定,並暗示更多的外國企業將因為中國政府的相關行為而選擇撤出中國市場。然而,實情卻是領英並非「撤出中國」,而是將改以一個「沒有社交媒體功能」的網站繼續營運在中國的業務。
作為首間可以進軍中國內地市場的社交平台公司,領英一直以來都配合中國政府的法規。尤其是領英是矽谷之中首個願意放棄中國業務控制權的,並且一直積極地配合中國政府互聯網監管機構的要求。在2014年領英進軍中國內地市場,這間美國社交媒體公司就表明願意接受中國政府的內容審查要求,並且與兩間中資公司紅杉中國(Sequoia China)和寬帶資本(China Broadband Capital)合作,以符合內地的法規要求。今年3月,領英亦跟從中國政府機構的要求,暫停新會員的註冊並且把幾位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狀況的記者和社會運動家的帳戶屏閉。

來源:https://www.hk01.com/01觀點/689151/利潤才是主導資本走向



世界上  冇嘢唔系。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