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845
  • 回覆: 13
  • 追帖: 1
  • 分享: 1
據中新社綜合外媒消息,美國宇航局(NASA)稱,在進行了預定的推進器點火測試後,國際空間站在太空中失去對旋轉的控制,翻轉了57度。這一狀況持續了約半小時,未對機組人員造成威脅。
事件發生在對「聯盟MS-18」飛船推進器進行點火測試後。17日,該飛船將於攜宇航員奧列格·諾維茨基、導演克里姆·希彭科和女演員尤利婭·佩列西利德,在結束第一部太空故事片拍攝後返回地球。
彭博社報道稱,測試窗口結束後,推進器動力未停止,導致空間站失去對旋轉運動(姿態)的控制。空間站在俄羅斯段發動機的幫助下重新定位。
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指出,失去方位未對機組人員和空間站造成威脅;空間站俄羅斯段飛行負責人弗拉基米爾·索洛維約對宇航員們說,空間站翻轉了57度,這沒有什麼好怕的。
NASA稱:「在30分鐘內,飛行控制人員恢復了對空間站位置的控制,空間站現在位置穩定。事發時機組人員清醒,未遭受任何危險。」
NASA和俄航天集團正在聯合調查事故原因。


美國NASA次次想呃撥款經費就會多多小動作... 今次又唔知想用什麼借口來要求增加撥款改善安全系統了... 反正個太站站又舊又殘快將退役了, 班老外西毛太空人似是想發動引擎推個太空站跌回地球一鑊熟啊...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10/16/AP616accbee4b08d3407e0703c.html



立即消毀太空垃圾


成日用現在的科技同人地幾廿年前比


夠鐘了.


[隱藏]
國際空間站離死期不遠了, 各式各樣大大小小問題不斷爆鑊...最後可能墜入大氣層燒燬



希望未能完全燒燬的大型部件; 直接砸落你老美的大城市就好了

[ 本帖最後由 u23dom 於 2021-10-17 10:23 AM 編輯 ]



已成太空垃圾!


反轉返57度過去 


引用:
原帖由 u23dom 於 2021-10-17 10:21 AM 發表
國際空間站離死期不遠了, 各式各樣大大小小問題不斷爆鑊...最後可能墜入大氣層燒燬



希望未能完全燒燬的大型部件; 直接砸落你老美的大城市就好了
ISS應該可以做一次大修後再用落去



美國先前仲話要取消每年審核是否考慮讓中國參與佢這個聯合太空站計劃,改為永久禁止。


美國計續啦,咁危的垂死太空站,真係多謝囉


但計住唔好唔賤格,要中國天宮俾你老美加入呀



[隱藏]
又可以發過新


資本主義下各懷鬼胎,誰都不想出錢維修國際太空站!


為安全著想,應該即刻停止運作


故障會頻繁發生


秘密武器,大家有所不知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