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935
  • 回覆: 8
+3
據美國媒體報道,沃爾瑪10月9日突然宣布將其全球供應商業務部從中國搬到印度。
我的朋友@風云學會陳經 評論:

1. 不小心的人會以為,沃爾瑪要扶持印度制造取代中國商品了,所以把採購中心搬過去。再加上“承諾採購100億美元的印度制造”,越扯越遠了。有的說是美國在使壞,有的暗示中國要完。

2. 實際沃爾瑪如果去印度大搞採購等于是瘋了,常識問題。沒有所謂的承諾採購一百億美元,印度生產和流通不行,沒什么好供應的。沃爾瑪對印度的興趣是零售市場,想猛開大超市,但是印度不讓零售只能批發,還弄的虧損賣店退出。現在折騰和塔塔集團合作搞電商,要注資250億美元曲線進入市場,總之是要賣貨。

3. 從中國轉到印度的部門叫supplier enablement,不是採購中心,而是服務外包的性質,供應商打電話去跟單。

4. 沃爾瑪採購還是全球採購,中國最多,方便高效率,其實在各國都有地區採購中心,分頭採購。然后供應商要跟進,最后這一步就放到印度,電話應答、數據記錄,講英語,等于是印度還算擅長的服務業,和商品生產流通無關。

5. 生產和流通這個真很難,並不是中國這下訂單就有的概念。需要建廠,要培訓人,要物流,要生產技術過關,要質量保證,要水電保證,要配套。所以很難搞,說要搞又沒搞,搞了一會不搞了,說搞大的只搞小,這樣常見。因為這些問題,印度制造業是卡住的一個狀態,GDP占比總上不來,競爭力進步不大。印度服務業倒是一直發展還可以。



https://www.toutiao.com/w/a1713286787132431/


利大於弊!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21-10-16 08:06 AM 編輯 ]



謝分享


好呀,和印度人交手、溝通、管理文化,咪試下囖。


引用:
原帖由 ahmei 於 2021-10-16 09:43 AM 發表
好呀,和印度人交手、溝通、管理文化,咪試下囖。
早就交過手喇,Walmart 主業係零售,但喺印度只能做批發,仲要同阿三地頭蟲合作,蝕到入肉。
阿三啲錢咁易賺嘅咩。





[隱藏]
即係在印度設立 call center 做跟單查詢服務,望住個電屏就可以作答的工作。要慳營運費,生意愈黎愈難做。


簡單來說,就是內地人愈來愈愛國貨,walmart在中國賣不動了,把團隊拉去賣野


中國成功趕走帝國主義,以後中國人當家作主,免被美國剝削。


中國用實物換美元廢紙的日子一去不返。


引用:
原帖由 ahmei 於 2021-10-16 09:43 AM 發表
好呀,和印度人交手、溝通、管理文化,咪試下囖。
點解唔去呆灣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