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98
  • 回覆: 1
俄羅斯總統普京指,俄方同意與中方合作建設另一條貫通兩國的天然氣管道,又形容中方是俄方最可靠夥伴;另外他在能源問題上向歐洲派「定心丸」,表明不會以此作武器,並表示願與美方在能源上合作。

首條駁通中俄兩國的天然氣管道,部分工程仍在進行之際,路透社引述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俄方原則上同意建設第二條由俄羅斯通往中國的天然氣管道。有別於首條中俄天然氣管道,新管道會經蒙古進入中國。

第一條管道2015年起施工,主要將西伯利亞的天然氣輸往中國9個省區市。管道全長逾8,000公里,其中5,100多公里在中國境內,由東北部黑龍江省黑河市,一直向南延伸至上海。

其中黑河至河北永清的北段和中段管道已由2019年12月起陸續投產,永清至上海的一段預期2025年完工並投產。

截至今年8月,經管道輸送的天然氣累計逾100億立方米。全線貫通後,最大輸氣能力可達每年380億立方米。

另據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引述普京指,中國是俄羅斯最可靠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兩國在所有範疇都維持具成果的合作。

另一方面,普京周三在莫斯科能源大會上提及供應歐洲燃料問題,表示已預備好協助紓緩歐洲的能源短缺問題。

目前歐洲有三分一能源供應來自俄羅斯。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全球多地包括歐洲能源需求大增,燃油、天然氣及煤炭價格上升。

歐方指責俄方未有充分供應歐洲。普京回應指,俄方是按合約責任供應,如接獲要求,會增加供應;又強調俄方沒有以能源作為對付歐洲的武器,有關說法含政治動機,毫無根據。

俄羅斯與德國合作的北溪二號天然氣管道項目在歐洲及美國均引起爭議,美國更一度以項目影響烏克蘭利益為由,要求予以制裁。美國其後與德國就項目達成協議,結束爭端。

普京表示,與美國總統拜登已建立穩固工作關係,認為俄美兩國可在多方面合作,包括能源和武器管制等;又指兩國在穩定能源市場等方面有共同利益。



普京如果能再做十幾年,那就太好了!中尾博弈,俄羅斯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中俄深度合作可以讓尾國無可奈何,而再有十幾年,中國將成為全球第一強的國家,最危險的時間週期就過去了。中俄這種關係,真的是對中俄都非常有利的狀態,而普京在中俄關係中扮演了極其重要的角色!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tvb.com/world/61677329c652e9435ea7d609



最重要的是,俄羅斯確信中國對中亞和外東北都沒多少興趣。
別說外東北,就是東北的中國人都在往南遷徙,反而俄羅斯遠東地區的人口往黑龍江遷徙。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