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673
  • 回覆: 4
百里緝兇慰英靈,冷血私梟落法網!近期海上罪行頻生,大飛走私及偷渡案禁之不絕,本港警方毫不手軟致力打擊,昨日於屯門龍鼓灘及



百里緝兇慰英靈,冷血私梟落法網!近期海上罪行頻生,大飛走私及偷渡案禁之不絕,本港警方毫不手軟致力打擊,昨日於屯門龍鼓灘及沙洲一帶連破兩案,分別在拋錨舢舨及一輛的士上截獲人蛇等共13人;而上月走私大飛撞翻水警小艇,導致水警女高級督察林婉儀墮海殉職,港警經與廣東省公安廳合作追查後,終在內地拘捕兩名懷疑策動撞艇的疑人,現正追緝背後集團主腦。另外,粵港兩地雷厲風行掃蕩走私活動及不法分子,連日屢建奇功共拘718人,扣查大馬力快艇、供走私成員膳宿的「酒店船」等數以億元計財物,勢將私梟逼上末路。
惡毒私梟使用撞艇「陰招」令林婉儀命喪大海,激起全民公憤。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何振東昨表示,走私活動涉及中港兩地,本港警方為求盡快破案,日夜不懈追尋線索,並與相關內地執法部門展開聯合調查。其中廣東省公安廳調配大量資源跟進本案,排查多艘可疑船隻,經比對不同證據後,在本月1日及2日,拘捕兩名均姓鄧(31及35歲)的內地漢,另扣押懷疑肇事快艇,據悉內地當局同時拘捕至少十多人,相信均涉及走私活動。
何透露,被捕兩男屬大型跨境走私集團的成員,上月25日早上8時許,兩人駕乘裝有6個舷外引擎的走私凍肉快艇,以時速40至50海里高速向香港行駛。兩艘水警小艇在本港機場以西、與內地接壤水域一帶發現快艇蹤影,立即尾隨急追,並亮起藍燈促其停下;惟兩人無視警告繼續危險行駛,至離本港水域邊界約300至500米位置突然左轉90度,大約在沙洲對開水域蓄意硬撞林身處的水警小艇,使她被猛拋落海失蹤,兩日後尋回遺體。
經法醫檢驗後,初步相信林是遇溺致死,而政府化驗所檢查被撞水警小艇,發現右後方舷外機位置穿洞、左後方船身欄杆損毀及船底有大面積的撞擊痕跡。警方會按既定程序與內地執法部門及律政司作商討,始決定如何處理被捕兩男的審訊安排,同時亦會透過與內地及本地跨部門合作,繼續針對案件作進一步調查,務求鎖定所有涉案集團成員,連同幕後主腦繩之以法,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而警方為挫走私集團氣燄,上月底起聯同海關及政府飛行服務隊等多部門,鎖定本港走私熱點高調巡查,又在各區設路障截查可疑車輛及掃蕩多間娛樂場所,累計拘捕269男96女(22至56歲),當中35名男子相信牽涉海上走私活動,並帶有黑幫背景。連串行動中,警方亦扣查53艘大馬力走私快艇,並於龍鼓灘一貨櫃場,搗破無牌凍倉,檢逾1,700噸走私凍肉,總值逾5億元。
另外,本港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早前與廣東省省公安廳廳長會面,商討建立策略及行動協作機制,加強打擊走私違法活動。該省公安廳在本月1日至7日與多個執法部門聯手,展開打擊大飛走私的「清灣行動」,合共搗破55宗走私案件,帶走353名疑犯和起獲860艘涉事船隻。期間,廣東警方共清查1,413個違法船隻藏匿點、上岸點,查處49間非法船廠、62個非法冷庫及交易場所,扣獲一批進口引擎、車輛、凍品、油品及違禁品。
當中在上周三(6日)的粵港聯合行動,更一舉拘捕逾180人,起獲近百艘大飛及21艘提供加油、住宿等服務的「酒店船」。

天網恢恢 疏而不漏
建議重重量刑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11012/bkn-20211012033004807-1012_00822_001.html



應該直接射爆船


撞船係意外咋?
私梟知佢實撞得贏水警艘船?
案情不詳
咁就形容疑犯冷血非常不負責任



警察做得好。


[隱藏]
一定要拉晒D走私,送內地打靶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