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40
  • 回覆: 4
  (星島日報報道)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昨天與香港媒體座談交流,介紹了中央近期惠港利民政策的制定背景和落實進展,以及國慶期間開展的「落區聆聽、



(星島日報報道)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昨天與香港媒體座談交流,介紹了中央近期惠港利民政策的制定背景和落實進展,以及國慶期間開展的「落區聆聽、同心同行」活動情況。她透露,落區期間共收集到六千三百四十七條意見、訴求和建議,包括民生、發展和兩地交流問題,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要求中聯辦員工「每一條都不放過」,要「詳細記錄、彙總造冊、分類處置」,屬於中聯辦職能範圍內的,馬上依規辦理屬於特區政府施政範圍內的,梳理清單轉交。

  盧新寧表示,中聯辦國慶期間落區,目標有三項,一是傳遞中央對香港的關心關愛;二是更深入了解惠港利民政策的落實情況;三是直接聆聽社會各界聲音和訴求。她指作為中央政府派出機構,中聯辦一個重要職責就是「聯繫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此次落區,是以實際行動更好履行中聯辦密切聯繫社會各界的功能,更好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開展落區活動前,中聯辦與特區政府做了溝通,部分政府官員參加了中聯辦的一些落區活動,並在現場回應市民關切。

  她透露,中聯辦超過八成員工參加了此次落區活動:一是深入基層,走進九百七十九家劏房、公屋、過渡性房屋、居屋和中小商戶,接觸了來自各階層、各群體的三千九百八十五名市民;二是宣介政策,向來自各行各業的三千四百七十六名市民宣傳中央近期出台的惠港利民政策,聽取對落實情況的反映,以及對出台政策的建議;三是聽取意見,探望了包括獨居長者、失業人士、創業青年、地區婦女、中小商戶、地盤工人、新移民、少數族裔等在內的普通市民;四是關注青年,圍繞香港青少年健康成長,了解他們在學業、就業、創業過程中遇到的問題。

  盧新寧說,在這次落區活動中,中聯辦了解到社會各界的具體工作生活狀況,聽到基層民眾的心聲和訴求,也感受到市民對美好未來的期盼,共收集到六千三百四十七條意見、訴求和建議,主要有三類:一是民生問題,主要包括住房、醫療養老、教育就業等;二是發展問題,包括青年發展和行業發展等;三是兩地交流問題,包括疫情影響、兩地融合等。

  對於香港市民反映的意見建議,她引述駱惠寧主任要求中聯辦員工「每一條都不放過」,要「詳細記錄、彙總造冊、分類處置」,屬於中聯辦職能範圍內的,馬上依規辦理;屬於特區政府施政範圍內的,梳理清單轉交。她認為,日前行政長官發表的新一份《施政報告》中,在維護國家安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改善香港經濟民生、解決深層次矛盾、增添發展新動力等方面,提出了許多新舉措,也回應了香港社會的關切。

  盧新寧強調,今後,中聯辦將貫徹落實中央的要求,一如既往擔負起廣泛聯繫社會各界的職責,把落區活動常態化,進一步擴大了解社情民意的觸覺;一如既往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推動經濟民生和社會發展,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相信有中央支持,在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一定能實現長治久安和良政善治。


中聯辦超過八成員工參加了此次落區活動收逾六千意見:屬於特區政府施政範圍內的,梳理清單轉交。...
「你有你嘅生活,香港高官繼續我嘅hea忙碌」...。
特首林鄭一眾香港高官不妨捫心自問,什麼事「以民為本」...
門面功夫...拍張照片交差...算吧啦。...
特首林鄭:劏房冇乜問題...後生仔想有私隱......好似歷史晉惠帝「何不食肉糜」...
多謝中聯辦頻頻落區鞭策港府...但係特區官員又學了什麼?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404030/日報-港聞-中聯辦落區收逾六千意見



引用:
原帖由 pugbb 於 2021-10-12 08:37 AM 發表
  (星島日報報道)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昨天與香港媒體座談交流,介紹了中央近期惠港利民政策的制定背景和落實進展,以及國慶期間開展的「落區聆聽、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600r315/0x0/100/none/c01e5ae84b829d398f9f385c1a8966fe/stheadline/news_res/2021/10/12/735566/i_src_480234962.jpg ...
班高官咪學識咗咩叫做奉旨吞卜囉!中聯辦幫手做咗應該係佢哋要做嘅嘢,而且本屆政府分分鐘又係最後一屆,真係關仁隱事唱山歌囉,你睇林鄭佢幾咁開心?開心同得閒到諗埋D得意嘢!



魚港廢官只懂寫網誌愚民


國家視特區是大家庭成員之一,對特區有極大期望,特區都需要努力加強內部優勢和融合國家發展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主題標籤 #施政報告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