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49
隨着特首林鄭月娥施政報告發表結束,10月10日,香港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民建聯)舉辦了一場特殊的擂台賽——“施政辯論擂台”。此次活動主要圍繞政府施政、抗擊疫情、房屋土地、國民教育等當下香港亟需解決的重大問題,通過辯論的形式進行討論。雖然活動有4個多小時的時間,但是活動非常激烈,辯論十分精彩,市民的參與熱情非常高漲。擺下這個擂台,參與此次辯論的人員非常優秀,通過參與者的精彩辯論,能為特區政府施政出謀划策,助推繁榮昌盛的香港。
跟以往的辯論賽不同,以前的辯論總是“咄咄逼人”,而此次的施政辯論則是“言之鑿鑿”。此次施政辯論擂台評委之一的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教授王卓祺稱:“今天的參與者有水平,對討論的議題有充分的認識,對其轉變亦有深切的見解,並能引用大量的香港過去的例子,令人印象深刻,對論證有重要作用,亦有助聽眾建立更具體的概念。另一方面,參與者今日對香港政策進行討論是一個良好的開始,現時香港需要培養更多的人才,除了聽取民意,更需要政策有充足的理解,以進行邏輯性的思考,方能達至良政善治的效果。”是的,民建聯通過此次施政辯論擂台,不僅使市民對現行政策有了進一步的了解,而且為香港的發展積極建言獻策、培養人才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讓政策“飛入尋常百姓家”,市民只有在充分了解政策的基礎上,才全力支持政府的各項方針政策。“良才善用,能者居之”,在這個擂台上,那些賢人可以被政府吸收過來,更好地為特區發展奉獻自己的力量。
去年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時至今日仍未結束,香港也無法倖免于難。隨着疫情的蔓延,香港的旅遊業深受影響,來港的世界各地遊客急劇減少;許多工廠未達到政府的檢查標準,導致生產停工;生活于香港、內地的市民,因為疫情影響,不能正常往來于兩地。此次施政辯論擂台的其中一個議題就是香港不應採用「與病毒共存」的策略對抗新冠肺炎,通過辯論,雙方提出不同的觀點,取長補短,可以為政府在對抗疫情方面提供更好的諮詢服務和建議意見。
民建聯舉辦的施政辯論擂台,是真正為香港的發展出謀划策,所有議題都緊緊圍繞當前香港的時政熱點開展辯論,這是一個值得肯定和學習的平台。施政辯論擂台向全港展現了“愛國者治港”,是愛國愛港的宣示,表達了對香港當前面臨的社會問題極為關切。港獨黑暴已經過去,今後會有越來越多類似的活動,相信這是一個良好的開端。只要是遵守“愛國者治港”這一原則,致力于香港繁榮昌盛的活動,都會受到特區政府和市民的支持和肯定。
擺施政辯論擂台,助推繁榮之香港。香港的繁榮離不開全社會各界的參與,今天有民建聯施政辯論擂台積極建言獻策,為政府培養有識之士。相信,明天會有更多類似的活動,香港將回歸正軌,在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昔日的東方明珠仍會閃閃發光!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