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67
  • 回覆: 7
中央政府出手整頓房企,迫使開發商減債,去年祭出約束槓桿借貸的政策,使房企再無法輕易舉債解決財務問題,致使內地房企債務嚴重,財政堪憂。官媒《經濟日報》昨日在評論建議,房企不妨考慮轉做住房租賃業務。

隸屬國務院的《經濟日報》在評論稱,利用高槓桿、高負債、高周轉開發帶來高風險,這模式難以為繼,「進入住房租賃領域,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或可成為房企轉型發展的重要方向。」



評論再次強調,「房住不炒」、房地產金融調控、總體住房充足等大背景下,「房地產行業遍地黃金的時代結束了」。評論引用人口調查的數據,指出「2020年全國流動人口為3.76億人,絕大多數流動人口通過租房解決居住問題」,當中從農村走向城市的人口及每年的大學畢業生,形式龐大的租房需求。

評論認為,住房租賃越來越重要,有別過去「重購屋、輕租屋」的情形,政策也將發展住房租賃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評論提到,近年長租公寓亂象叢生、爆雷頻現的狀況,已隨市場洗牌和主管部門整頓逐步改觀,「住房租賃發展的外部環境也不斷向好。」




中國這個新政策,也適用於香港.
其實如果居住樓房租金不貴,加租鰏度不大....
香港市民是不會被迫一定要買樓的.....
在正常的社會中,居住租金應只佔,家庭總收的15%以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756748/即時-中國-內地官媒指地產業遍地黃金時代已結束-是時候發展出租業務

[ 本帖最後由 Apachewarrior 於 2021-10-9 10:26 PM 編輯 ]



正常,應該3天工作,朝10晚2,90天年假,40歲退休,每年10次旅行……



引用:
原帖由 lamlampeter1 於 2021-10-9 10:49 PM 發表
正常,應該3天工作,朝10晚2,90天年假,40歲退休,每年10次旅行……
香港佔少數的有錢佬,就係咁生活.....



適當時候  說適當說話


[隱藏]
遍地屍骸就有份


引用:
原帖由 Apachewarrior 於 2021-10-9 10:52 PM 發表

香港佔少數的有錢佬,就係咁生活.....
只睇到人哋成功後收獲,睇唔到人哋以前努力!
一句講晒,想不勞而獲!



舉個例子聽下邊度有正常社會嘅租金支出只係家庭總收入口出15%?


大陸咁低的租務回報,即係叫民企躺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