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39
  • 回覆: 6
  • 分享: 1
繼中共建黨百年慶祝活動後,中共中央周六(9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辛亥革命110周年紀念大會。此次中共7名政治局常委全數出席,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會上發表講話。

萬鄂湘表示,辛亥革命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為後世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親歷者、實踐者、維護者、捍衛者,共同參與、共同見證了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深切體會到,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領導中國,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之後,大會請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主席萬立駿發言。萬立駿表示,辛亥革命中,海外華僑傾力支持革命先驅傳播思想、建立組織並積極參與起義。新中國成立以來,廣大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始終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為革命、建設、改革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奮進新征程,我們要高舉愛國主義旗幟,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僑務政策,充分發揮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獨特優勢,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匯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磅礴力量,共創民族復興的美好未來。


大會之後由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表示,110年前,以孫中山先生為代表的革命黨人發動了震驚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結束了在中國延續幾千年的君主專制制度,近代以來中國發生的深刻社會變革由此拉開了序幕。這是中國人民和中國先進分子為實現民族獨立、人民解放進行的一次偉大而艱辛探索。

習近平表示,今年是辛亥革命110週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中國人民正意氣風發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在這個重要時刻,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緬懷孫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驅的歷史功勳,就是要學習和弘揚他們為振興中華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勵和團結海內外全體中華兒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共同奮鬥。

習近平表示,辛亥革命的發生,有著深刻的社會歷史背景,是近代以來中國社會矛盾激化和中國人民頑強鬥爭的必然結果。中華民族是世界上古老而偉大的民族,有著5000多年源遠流長的文明歷史,為人類文明進步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1840年鴉片戰爭以後,西方列強在中華大地上恣意妄為,封建統治者孱弱無能,中國逐步成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國家蒙辱、人民蒙難、文明蒙塵,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難。英雄的中國人民始終沒有屈服,在救亡圖存的道路上一次次抗爭、一次次求索,展現了不畏強暴、自強不息的頑強意志。從那時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成為中華民族最偉大的夢想。


習近平表示,孫中山先生是偉大的民族英雄、偉大的愛國主義者、中國民主革命的偉大先驅。孫中山先生大聲疾呼「亟拯斯民於水火,切扶大廈之將傾」,高揚反對封建專制統治的鬥爭旗幟,提出民族、民權、民生的三民主義政治綱領,率先發出「振興中華」的吶喊。在孫中山先生領導和影響下,大批革命黨人和無數愛國志士集聚在振興中華旗幟之下,廣泛傳播革命思想,積極興起進步浪潮,連續發動武裝起義,推動了革命大勢的形成。

習近平表示,1911年10月10日,武昌城頭槍聲一響,拉開了中國完全意義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序幕。辛亥革命極大促進了中華民族的思想解放,傳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打開了中國進步潮流的閘門,撼動了反動統治秩序的根基,在中華大地上建立起亞洲第一個共和製國家,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響力推動了中國社會變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探索了道路。

習近平表示,孫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驅為中華民族建立的歷史功績彪炳千秋,在辛亥革命中英勇奮鬥和壯烈犧牲的志士們名垂青史,辛亥革命永遠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習近平表示,歷史發展總是螺旋式上升、波浪式前進的。由於歷史進程和社會條件的製約,由於沒有找到解決中國前途命運問題的正確道路和領導力量,辛亥革命沒有改變舊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會性質和中國人民的悲慘境遇,沒有完成實現民族獨立、人民解放的歷史任務。辛亥革命之後,在這場革命中接受洗禮的中國人民和中國先進分子繼續探尋救國救民道路。十月革命一聲炮響,給中國送來了馬克思列寧主義,促進了中國人民的偉大覺醒,在馬克思列寧主義同中國工人運動的緊密結合中,中國共產黨應運而生。中國共產黨一經誕生,就把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確立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點亮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燈塔。

習近平表示,中國共產黨人是孫中山先生革命事業最堅定的支持者、最忠誠的合作者、最忠實的繼承者。中國共產黨在成立之初就提出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綱領,並同孫中山先生領導的中國國民黨攜手合作,幫助國民黨完成改組,建立最廣泛的革命統一戰線,掀起轟轟烈烈的大革命,給北洋軍閥反動統治以沉重打擊。

習近平表示,孫中山先生逝世後,中國共產黨人繼承他的遺願,同一切忠於他的事業的人們繼續奮鬥,不斷實現和發展了孫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驅的偉大抱負。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浴血奮戰、百折不撓,打敗國內外一切反動勢力,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偉大勝利,建立了人民當家作主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完成了民族獨立、人民解放的歷史任務,開啟了中華民族發展進步的歷史新紀元。

習近平表示,新中國成立後,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自力更生、發憤圖強,創造了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偉大成就;解放思想、銳意進取,創造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偉大成就;自信自強、守正創新,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創造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成就。

習近平表示,撫今追昔,孫中山先生振興中華的深切夙願,辛亥革命先驅對中華民族發展的美好憧憬,近代以來中國人民夢寐以求並為之奮鬥的偉大夢想已經或正在成為現實,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

習近平表示,孫中山先生在《建國方略》中說:「吾心信其可行,則移山填海之難,終有成功之日。」今天,經過長期奮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備了更為完善的製度保證、更為堅實的物質基礎、更為主動的精神力量。前景光明遼闊,但前路不會平坦。我們要以史為鑑、開創未來,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繼續擔當歷史使命,掌握歷史主動,不斷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偉業推向前進。






無可否認真係得中共實現到孫中山振興中華的願望,中華民國反而搞到內外交困,徹底失敗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中國/686354/辛亥革命110年大會-習近平-繼承孫中山遺願-背叛祖國沒好下場



引用:
原帖由 中國人傳統特質 於 2021-10-9 11:43 AM 發表
繼中共建黨百年慶祝活動後,中共中央周六(9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辛亥革命110周年紀念大會。此次中共7名政治局常委全數出席,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會上發表講話。

萬鄂湘表示,辛亥革命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為後世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親歷者、實踐者、維護者、捍衛者,共同參與、共同見證了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
蔣介石本來也算是亂世梟雄,但在當年的中國,梟雄是不夠的。
只有划時代的大英雄才能救中國。
幸運的是,中國出了個毛澤東。



菜菜通番賣國




引用:
原帖由 中國人傳統特質 於 2021-10-9 11:43 AM 發表
繼中共建黨百年慶祝活動後,中共中央周六(9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辛亥革命110周年紀念大會。此次中共7名政治局常委全數出席,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會上發表講話。

萬鄂湘表示,辛亥革命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為後世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親歷者、實踐者、維護者、捍衛者,共同參與、共同見證了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
說得真好,老蔣的確無力實現孫中山的遺志,要由中共接手才行

[ 本帖最後由 afternoon 於 2021-10-9 12:38 PM 編輯 ]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caorenjie 於 2021-10-9 12:13 PM 發表

孫中山?搞笑
勾結黑龍會割讓東北
共產黨幾時墮落到要去舔中山焦了?
戰略嘅嘢你又識?



國民黨與三腳仔為伍,背叛孫中山,背叛中國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