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574
  • 回覆: 8
+2
【香港通關難,難在港府和陳智思“無頭緒”!】
日前,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接受彭博訪問,指香港被夾在內地“嚴防輸入”及歐美“與病毒共存”的矛盾當中,使香港在防疫政策上“雙手被綁”,淪為“防疫成功的受害者”,由以往賴以成功的自由港icon,變成“全球其中一個最難出入的地方”。他又宣稱陸港免隔離通關“要符合他們的標準,而最麻煩的是,對此我們沒有頭緒,起初他們要求香港必須‘清零’一段時間,但現在他們已經不再提”。
作為一名曾在美國升學、曾有美國國籍的泰國王冠指揮官勳章獲得者,在陸港通關上遇到阻滯時,找“同聲同氣”的美國媒體訴苦,實在是可以同情地理解。然而,行政會議是協助特首決策的機構,陳智思作為其召集人,猶如特首首席智囊的存在,竟然要在如何達致通關的問題上“毫無頭緒”,要等內地提出具體指示,便很能說明通關至今為何仍然未能成事。

其實,任何一個智力正常的人,都能看到香港在抗疫上的紕漏,例如陳智思不斷強調香港已經“清零”,但是港府過去曾把兩個明明沒有出境記錄的感染者,劃為“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聯”。及后,一對獲領事豁免隔離權的沙特阿拉伯駐港領事子女,來港並在社區活動幾日后確診,港府又將此劃入“輸入個案”。
這種在“清零”數字上出口術,你叫別人怎再相信港府宣稱的“清零”呢?如此一來,陳智思作為特首的首席智囊,他又怎會不明白,內地為何不再純粹以“清零”作為通關指標呢?他又怎可能不知道,只有進行一次全民普篩,才能證明香港已沒隱形病患,才能讓人相信港府公布的“清零”數字真確無誤呢?
除此之外,香港疫苗接種覆蓋率偏低、外國入境者可隨意地獲港府豁免隔離、定點隔離酒店存在安保漏洞,以及香港毫無疫苗追蹤能力,所謂“安心出行”不強制安裝之餘,還可以卸載后再安裝的方式刪除行程記錄,這些紕漏如此顯而易見,難道還要內地為了讓陳智思有“頭緒”,而要直接撕破臉皮,揭港府在抗疫上的短嗎?

更離譜的是,沙地駐港領事的子女在免隔離下確診后,發病前所住的太古城一帶,依舊可以自出自入,港府在當區搞的強制檢測,原來只不過是刊憲之后,在當區弄一個檢疫站收集樣本了事,當區居民是否前往檢測,完全是悉隨尊便。試問如此不切實際的強制檢測,陳智思作為行會召集人,難道真的絲毫不覺得有問題嗎?還是他根本不了解強制檢測措施的實際操作?
當然,相比抗疫政策的各項漏洞,陳智思此番言論的背后,其實還反映幾個更嚴重問題。一是反映陳智思甚至是港府高層,並無查找不足的能力,絲毫不察覺香港的所謂“抗疫成功”,只不過是建基于運氣,香港甚至無法保證其“清零”是社區沒有隱形病患。君不見一名居于荃灣的17歲青年,早前由香港飛抵英國,竟在翌日檢測結果呈陽性確診乎?
二是他的“無頭緒”,反映着一種凡事都要等上級具體指令的心態,同時把完善香港的抗疫措施,視為滿足內地要求的任務,而不是從保護本地居民健康的角度考慮。除此之外,陳智思的言論反映着他或某些人的通關思維,只考慮本港一地的利益,而非從全國利益的角度考慮,依舊充斥着香港本位主義的心態,例如:他埋怨嚴防輸入的做法,影響外資來港投資的意欲,便是只顧香港的經濟環境,而忽略了對內通關之后,香港將會成為全國抗疫前沿,稍有紕漏便有機會禍連全國。

更值得深思的是,陳智思究竟是否真的不知現時香港抗疫政策存在紕漏?是否真的沒意識對內通關之后,香港便會成為全國的抗疫前沿?還是他壓根兒不認同“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一套,想香港學外國所謂“與病毒共存”的那一套?乃至是更看重香港對外通關?從他的訪問當中,其實能夠知道答案,更能看到一副經濟考慮凌駕于市民乃至國民健康的嘴臉,讓人不禁覺得,香港抗疫上的各種紕漏,非無能也,實不為也!

https://n.kinliu.hk/kinliunviews/通關難在陳智思「無頭緒」! 文:陳凱文/



再不通關,藍的也變黃。這話有深度

香港這些“精英”有個問題,他們不是毒(可能/或者),
但卻總不自覺地將香港與內地分開看待。
擁抱的只能是國際,不能是內地。
當然需要取捨時,放棄的就總是內地……

說到底先要站好自己的立場!
現在國際大環境劇烈衝突
顯而易見,美歐就是逼人站隊!
香港特區政府的一些官員只有端正了自己的態度,通關才能變為現實
作為中國一個地方的香港
明顯是站隊西方!
好自為之!


[ 本帖最後由 笑看流浪英犬 於 2021-10-8 01:48 PM 編輯 ]



大多是因中文理解能力差劣,才引致毛頭緒的毛病。


引用:
原帖由 笑看流浪英犬 於 2021-10-8 01:41 PM 發表
【香港通關難,難在港府和陳智思“無頭緒”!】
日前,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接受彭博訪問,指香港被夾在內地“嚴防輸入”及歐美“與病毒共存”的矛盾當中,使香港在防疫政策上“雙手被綁”,淪為“防疫成功的受害者”,由以往賴以成功的自由港icon,變成“全球其中一個最難出入的地方”。他又宣稱陸港免隔離通關“要符合他們的標準,而最麻煩的是,對此我們沒有頭緒,起初他們要求香港必須‘清零’一段時間,但現在他們已經 ...
大香港主義,永世輪迴



香港的自詡的這些精英啊
始終與內地
與國家
不能同心同德

看看同為一國兩制特區的澳門
香港一些白癡精英不知道反省嗎



[隱藏]
陳智思充份表現出並非愛國愛港,請從促下台


原來澳門健康碼系統,只係個人健康聲明系統,沒有追縱功能,比香港「安心出行」更落後。


澳門衛生局代表於2021年6月8日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恊調中心例行記者會上被傳媒問及後表示,正在計劃推出類似香港「安心出行」的手機程式,目前該程式仍在籌備階段,並解釋應用程式設立目的是方便市民記錄自己活動,如澳門出現感染確診個案,衛生局可追蹤潛在個案,同時已經充份考慮個人私隱的保護,所有資料只會記錄在個人手機中。



引用:
原帖由 Andeson 於 2021-10-12 07:55 AM 發表
原來澳門健康碼系統,只係個人健康聲明系統,沒有追縱功能,比香港「安心出行」更落後。


澳門衛生局代表於2021年6月8日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恊調中心例行記者會上被傳媒問及後表示,正在計劃推出類似香港「安心出行」的手機程式,目前該程式仍在籌備階段,並解釋應用程式設立目的是方便市民記錄自己活動,如澳門出現感染確診個案,衛生局可追蹤潛在個案,同時已經充份考慮個人私隱的保護,所有資料只會記錄在個 ...
香港人被誤導,以為不能通關與「安心出行」非強迫性及冇追縱功能有關,其實澳門健康碼比香港「安心出行」更落後,澳門能通關,不是因為澳門健康碼,而係澳門防疫做得好,長時間冇確疹。

所以近日澳門一有番確疹,即時恢復要隔離,一啲寬限期都唔俾,一些澳門人大失預算而大吵,證明內地完全唔信澳門健康碼。

在與內地免隔離談判,真的要搞清楚,除了清零外,還有乜條件。



引用:
原帖由 Andeson 於 2021-10-12 07:55 AM 發表

香港人被誤導,以為不能通關與「安心出行」非強迫性及冇追縱功能有關,其實澳門健康碼比香港「安心出行」更落後,澳門能通關,不是因為澳門健康碼,而係澳門防疫做得好,長時間冇確疹。

所以近日澳門一有番確疹,即時恢復要隔離,一啲寬限期都唔俾,一些澳門人大失預算而大吵,證明內地完全唔信澳門健康碼。

在與內地免隔離談判,真的要搞清楚,除了清零外,還有乜條件。
其實香港自己都係咁做,內地某區一有確疹,回港易都會停玩,一樣係唔會因內地有健康碼而繼續俾回港易。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