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912
  • 回覆: 4
在中聯辦主任駱惠寧領導下,中聯辦一眾官員在國慶前夕開始,全方位深入本港各區聽取民情,落區活動據悉會有幾十次,行動會延續至下周初,而落區的目的是做「調研」。對內地官員來說,「調研」不是香港的民意調查,只做民意分析,而是為針對社會問題、政策措施去搜集資料,然後下一步是訂出對焦到位的解決方案。由此推斷,中聯辦這一次大規模落區,就是為香港未來政策措施來一個大翻身的前奏,對此特區政府領導層其實明白、理解嗎?他們會如何應對呢?

如果特區政府的問責官員,以至公務員團隊仍然未有深刻的感受、仍未知道應該如何應對的話,他們應該看看無線電視近期和正在播放的幾個節目去真正了解國情國策。《無窮之路》是紀錄片,講述了內地多個成功扶貧、脫貧的例子;《山海情》是戲劇,把寧夏整個扶貧、脫貧的細節、官民之中的互動、老百姓經歷一次又一次挫折、失敗再站起來取得成功的歷程一一細數;《跨過鴨綠江》也是戲劇,是一部把上世紀五十年代韓戰爆發,中國組織志願軍與美軍苦戰的一段抗美援朝的歷史。這些電視節目的參考價值到底在哪兒?內地扶貧、脫貧的計劃,講的是如何從不可能到可能,官民如何從猜忌、懷疑、抱怨、不信任最終走上官民合作成功之路。抗美援朝講的是在敵強我弱之下,如何靠着無比的意志、以及以國家利益為至上的犧牲精神去粉碎美國霸權的野心。在韓戰中,中國志願軍對上級的奮戰指令,對那些看為完全不可能實現的作戰要求、硬指標、死命令,只有一個回應:「是」,不會說不。對艱苦任務,中國戰士沒花時間去思考幾多個不可能,只會想如何做到使命必達,鞠躬盡瘁,忠於國家的利益、無愧於國民的期望。上述的為官、為政、為人民服務的實踐思維和內涵,對很多香港特區官員來說可能很陌生,但到了今天北京已點出要對港全面管治,並且是要有部署、有落實行動計劃去推進特區政底做實事時,港官的管治思維若仍停留在只講迎難而上,而沒有真正的對硬任務肯定地回應說「是」,且是顧左右而言他地去找藉口解釋為何做不到的話,就是大大落後於形勢,無資格繼續在官場上打滾了。

昨天特首林鄭月娥宣讀了《施政報告》,這個施政藍圖市民如何評價,未來一段時間,社會各界必有討論,但從中聯辦大舉落區搞調研,下一步必是要特區政府提交落實到位政策的路線圖和時間表,《施政報告》不可能再繼續只是一紙藍圖。沒有落實的計劃,沒有執行的能力,就是繼續蹉跎歲月,一事無成。內地扶貧,是赤、赤、赤貧的地方也能在二十、三十年間變身成為老百姓能夠安居樂業的家,香港解決房屋的問題、貧富懸殊的問題,難度會更高嗎?施政新思維,是要對解決問題說:「是!必定完成任務!」官員從今以後,要對「冇辦法,冇可能」的思維說再見了!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h-Tea-對-冇辦法-冇可能-說再見

民生是重中之重, 搞好人民安居樂業才能令人民信任政府。
過去三十年, 有那一個國家能在短短十多年就能令一半人民脫貧?
不是靠掠奪其他小國, 也不是靠做大鱷四出剪羊毛。
乃是教人民釣魚, 自我增值, 自食其力, 大搞基建制造就業, 把社會快速滾動, 做成鯰魚效應去成就非凡國策的中國, 在抗疫工作上, 因過去能取信於人民, 也就取得到人民的合作而創出非凡成就。
香港官員們能得到中聯辦相助, 排除了異己, 有福依然在, 今後應該好好學習怎樣從政了。



不要再相信西方那套兩黨輪替, 大派福利拉選票, 互相抺黑, 德政無從延續, 令政府債台高築的政策了。
實事求是, 針對社會問題, 擅用資源...........才可取信人民。



I don”t trust


引用:
原帖由 隔離懷舊的神童 於 2021-10-11 12:30 AM 發表
I don”t trust
台灣高雄市在三十年, 被打造成為衞星城市, 但因藍綠營互相撕殺拉選票, 兩黨輪替下, 不停推翻前朝的施政, 令高雄市三十年後仍然是三十年前的模樣, 沒能得到正常的發展。那個菜腫胴在沒有評估國家實況下關閉核電廠, 令全國不時出現停電情況.......
而露宿者天堂的美國, 露宿者擴散至多個州份, 疫病成為全球因美肺炎病亡人數最多的國家.....
正正就是民主選舉斃端的照妖鏡
http://big5.taiwan.cn/taiwan/tw_PoliticsNews/201011/t20101125_1618946.htm

[ 本帖最後由 劉婕 於 2021-10-11 10:15 AM 編輯 ]



[隱藏]
我覺得大陸派兩三個做到野既賢才管香港就攪惦,唔洗選咩特首。以前英國殖民地時代都是委派港督。

坦白講香港都無咩管治人才。回歸多年,無一個特首係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