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303
  • 回覆: 1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國慶前夕落區探訪籠屋、訪後感是:「我聽過了籠房,籠房,但是耳聞不如目睹,二十萬人的居住條件如此的情況,令人感到心裏很沉重。」

目睹香港的住屋問題,怎能不感到心情沉重?但籠屋問題不是始於今天,特區政府有認認真真地去關心籠屋戶、劏房戶的問題嗎?駱惠寧落區,即時效應是幾位司局長在國慶日和之後也紛紛落區探訪貧窮戶,這說明了甚麼?管治必須要有領導,有領導才會令團隊聚焦問題,尋找解決方法。

中聯辦主任落區、中聯辦其他官員也落區了解民情,特區政府群官緊貼響應。回望過去,除了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有頻頻落區之外,其他在國慶日和之後落區的官員,有幾多人有真正投放時間走入社群?答案在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的社交平台帖文上。她說駱主任走訪基層,「相反特區政府官員於體察民情方面似乎未見力度,除了出席各式各樣活動外,並未真正走入群眾,對香港各種民生問題似乎無動於衷,在此不禁問一句:『特區政府一眾官員,你們醒覺沒有?』」

誠如葉太所問,官員除了出席活動之外,還做過甚麼呢?出席活動是為了解民生事務嗎?還是出席活動只屬「打卡」拍照留念,證明曾到此處一遊,回到辦公室便可在「快勞」上列為是完成了的工作?跟進工作是否全欠奉呢?

過去,政府官員們、政黨議員們深受西方式民選政府、政黨政治的影響,工作就是去握手、錫B、與民同樂,拍幾張照片,賣賣花邊軟性新聞,讓公眾看到他們似乎在做事,便是政績的交代。官員、議員把拍照留念當作工作紀錄,民生、民情講了而跟進欠奉,這是辦事、做實事嗎?

官員一窩蜂去探劏房、見基層,這些平日很難才見到高官的老百姓相信都會感到受寵若驚,但對他們而言,上上電視新聞講問題是起點,不是終點。駱惠寧說住房、民生問題是「老百姓的煩心事,也一直牽動中央的心,中央領導多次強調加大力度解決住房問題,只要牢固地樹立發展以人民為中心這樣的理念,具體問題都是可以逐步得到解決的。」

加大力度解決問題是特區政府今後施政的主軸,特區官員落區是起點不是終點,落區後的下一步是分析問題,提出應對措施,制訂落實計劃和付諸實行,是捲起衣袖去做事,而不是做「打卡」官員。市民日後希望在新聞上是見到官員、議員做實事的嚴肅新聞,而不是他們行街、錫B的花邊消息,這就是特區政府要落實管治新思維的最基本起點,也是老百姓心中的期望。官員們,你們辦得到嗎?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Tea-不做-打卡-官員不搞花邊新聞

帶給劏房業主無盡客源的張超雄, 現已收皮了, 高官們不該再怕他號召南亞裔出來私了做實事的人吧!



引用:
原帖由 劉婕 於 2021-10-5 09:08 AM 發表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國慶前夕落區探訪籠屋、訪後感是:「我聽過了籠房,籠房,但是耳聞不如目睹,二十萬人的居住條件如此的情況,令人感到心裏很沉重。」

目睹香港的住屋問題,怎能不感到心情沉重?但籠屋問題不是始於今天,特區政府有認認真真地去關心籠屋戶、劏房戶的問題嗎?駱惠寧落區,即時效應是幾位司局長在國慶日和之後也紛紛落區探訪貧窮戶,這說明了甚麼?管治必須要有領導,有領導才會令團隊聚焦問題,尋找解決方法 ...
落區體驗社會問題, 是最能了解問題的根源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