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459
  • 回覆: 1
+4
戴左個柯文哲假髪博駱主唔認得你光頭基呀?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9354102-馮檢基積極落區為房策發聲-政圈料等待民協不選、

有「政壇李克勤」之稱的前立法會議員馮檢基近期「搞作多籮籮」,繼7月創立網台「Up Media HK」化身KOL後,國慶日又出席巴基斯坦人舉辦的活動,為「中巴友好,共享和諧」切蛋糕。他近日接受傳媒專訪時,更加痛斥「問責官員不改變思維,是行不通」,中氣十足。
有政界中人估計,馮檢基正為復出作準備,若然民協不派人出選,到時就能順理成章,出戰九龍西或九龍中選區。
前立法會議員馮檢基七月宣布設立網台。
在訪問中,馮檢基提到,當年董建華成立一個專門的土地小組,讓它和土地有關的問責官員部門組成一個負責覓地的跨部門組織,董建華要求他們每個月匯報覓地情況,「這是逼公務員做事」。然而這個小組在下一位特首任內取消,之後覓地建屋由不同部門分管,問責官員積極性與此前完全不同。「下屬看上司的,上司都不管了還做什麼。」因此,他認為解決之道是,「如何改變官的意志、官的觀念」,「官不做就難,官做就容易」。
馮檢基於國慶日出席巴基斯坦人舉辦的活動。馮檢基Facebook
馮檢基建議政府參考時任特首董建華的做法,在合適的地段盡量插幾隻「針」下去,將現在每年一萬五的公屋建屋數,提高到兩萬,增加供應數量。同時,他認為政府興建的房屋可以考慮不再和市場掛鉤,以後新建的居屋,不能在自由市場買賣,「可以住,可以由政府以成本價便宜賣給你,但你不能轉售,以此來遏制炒房」,以免「居者有其屋計劃」淪為「居者炒其屋」。
馮檢基接受《點新聞》專訪。點新聞視頻截圖
馮檢基認為,政府要多管道齊下,快速改建臨時住所,如租用私人發展商的空置單位作臨時住所。他又舉例指,「深水埗耀東街現在有一塊區域做過渡性房屋,但這之前它空了十七年。所以政府應該和地產商商量好,政府用便宜價格租空置地,充分利用這些空間」。
廖成利曾任立法局議員,現為黃大仙區議員。立法會選舉將於今年年底舉行。民協將在本月14日召開特別會員大會,倘若民協出戰立法會選舉,「老將」廖成利被視為有力一戰的人選。
Ariel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