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099
  • 回覆: 1
+2
美國佬今次真像纜炒成功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9337011-通脹來襲-美股杜指大跌548點-標普500指數1年半來最糟單

香港國慶假無市,而美股杜瓊斯指數9月30日大跌548點,以低迷的市場情緒結束今年最糟的一個月。
杜指以接近全日最低位收市。美股杜瓊指數30日大跌548點,跌幅1.6%,收報33843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63點或0.4%收14448點。

由於利率上升、通脹擔憂和對中國房市的擔憂擾亂了美股,本月直到最後一個交易日走勢大多疲軟。標普500指數全月下跌逾4%,是2020年3月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最糟單月走勢。道指和那指則是創下2021年最糟單月走勢。
美國10年債息收1.4790厘,雖然略為回順,但仍然高企。
Yardeni Research創辦人亞德尼(Ed Yardeni)寫道:「9月不負其歷史聲譽,大幅削弱股票投資回報,但情況不算太差。」「人們一直擔心更高的工資、能源價格和運輸成本將影響今年底前和2022年的收益。這肯定是接下來要觀察的事情。但到目前為止,分析師仍然相對樂觀。」

對通脹和供應鏈問題的擔憂繼續阻礙市場。Bed Bath & Beyond早盤下跌超過20%,該公司表示這些問題影響其第2季業績。這項消息也打壓其他零售股,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和Home Depot分別下跌3.4%和2.6%,成為道指表現最差的2支個股。
最近幾周表現最好的能源和金融類股回落。高盛和摩根大通下跌超過1.3%。
科技股跑贏大市,但納指仍連續第5個交易日下跌。科技股受到近期10 年期美國國債殖利率上漲的打擊;本周之初該殖利率突破1.567厘,但30日小幅回落至1.4970厘,但市場的擔憂未解。

由於對通脹的擔憂以及聯儲局明示即將開始減少資產購買,利率上升被視為不利科技股,因為它會影響遠期利潤,降低對投資人的吸引力。
利率上升令華爾街蒙上陰霾。AP圖片DWS 集團投資長比安科(David Bianco)表示,「9月和10月一直是令人毛骨悚然的季節,預期盤中震幅會較歷史高點下跌約5%。但我們已經說過不會出現修正。」
他補充指出,「預計利率會上揚,這就是增持銀行股的原因。但我們不認為利率會飆升,只要真是如此,現有的估值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9月的下跌導致美股第3季表現中等。本季杜指下跌1.9%,而納指小跌0.3%,標普500指數小漲,今年來仍上漲15%。
10月向來以劇烈的拋售而聞名,但總體而言,通常是季節性表現更好的開始。根據股票交易員年鑑,標普500指數在10月平均上漲0.8%。
投資人也在密切關注華盛頓,因為參議院通過一項讓政府開門到12月初的法案,該法案也在眾議院獲得通過。
數據方面,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為36.2萬人,高於《杜瓊》經濟學者預計的33.5萬人。
深喉



食花生睇戲先。
繼續印銀紙,唔禁加密貨幣。
睇下美國佬走哂去用加密貨幣,美元會點樣。
下次QE印銀紙,唔知仲有冇用呢?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