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23
  • 回覆: 1
+2
被美國“教育”后,莫迪說印度是“民主之母”

本月23日到25日,印度總理莫迪高調訪美,和美國正副總統舉行會晤,參加“四方安全對話機制”峰會,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講。
在此次訪問中,莫迪和美國總統拜登、副總統哈里斯可謂“相談甚歡”。莫迪說哈里斯像“家人”一樣,而拜登也演了一出“認親戲”。
不過在表面的和諧下,莫迪和美國領導人也進行了“暗戰”。拜登和哈里斯都在民主問題上含蓄地“教育”了莫迪,而莫迪則在聯合國大會上對印度的民主狀態進行維護,宣稱印度是“民主之母”。




“民主之母”?

莫迪25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言,說印度獨立雖然只有75周年,但卻擁有數千年的民主傳統,是“民主之母”。

  
莫迪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講。


他舉了多個例子證明印度的民主制度“源遠流長”,認為該國的多樣性就是其強大民主制度的標誌。
莫迪還拿自己的經歷現身說法,稱他從一個幫老爸賣茶的小孩成長為一國總理,就凸顯出印度民主的力量。
莫迪誇讚印度的“民主”並不稀奇,但直接將印度定義為“民主之母”還是引來側目。
就連印度“the print”新聞網也報道稱,一些網友對莫迪的說法表示質疑,因為各國大都認可世界上第一個民主機構誕生于古希臘。

  
“the print”新聞網文章截圖


美國“教育”莫迪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莫迪講話前,他和拜登以及哈里斯舉行了會談。
作為“民主師爺”美國的一把手和二把手,拜登和哈里斯都向莫迪強調了加強民主和尊重人權的重要性。


面對西人說教,中國唔要「教師爺」; 三哥更厲害,直接做埋西人老母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finance.sina.com.cn/world/2021-09-27/doc-iktzqtyt8474603.shtml?cre=tianyi&mod=pcpager_mil&loc=14&r=0&rfunc=71&tj=cxvertical_pc_pager_spt&tr=174



民主制度源於希臘及羅馬,此乃普通歷史常識。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