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201
  • 回覆: 3
  • 分享: 1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多名議員今日(29日)在立法會大會上,關注本港何時與內地通關。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本港官員及專家團隊日前在深圳,與內地代表團舉行對接會議,探討通關事宜,雙方都坦誠交流及交換意見,認真討論如何創造通關的有利條件,包括「香港健康碼」的應用,兩地會爭取盡快舉行第二次對接會議。




陳肇始說,政府在去年11月已完成開發健康碼的轉碼系統,支援「回港易」計劃下,由廣東或澳門回港的合資格人士,可使用粵港碼或澳康碼,透過轉碼系統,將有效檢測結果直接轉到入境本港的健康申報表平台,轉碼系統同時支援「來港易」計劃。


經民聯的林健鋒質疑,香港健康碼早已研發成功,為何不早日推出讓港人熟習,擔心在通關後才推出使用,萬一系統出錯將造成混亂。陳肇始強調,政府資科辦一直同廣東及澳門的技術團隊,提升轉碼系統功能,將疫苗接種加入相關功能內,為支持三地通關做好準備,相關系統會在落實通關後投入服務。她說,相信資科辦對健康碼的試用等方面技術工作,會非常嚴謹。


香港官員只得一個信字來做事,居然做事唔係用實踐來證明可行。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09/29/AP61540af3e4b08d3407dd1ed9.html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d反中亂港人仕唔使預佢哋


為什麼不直接用國家健康碼?
別攪像鄉土呢啲垃圾轉換功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