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051
  • 回覆: 3
  • 分享: 1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28日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阿富汗戰爭以美國的「戰略性失敗」告終。
米利當天與國防部長奧斯汀、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齊共同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有關阿富汗撤離行動的聽證會。米利說,阿富汗戰爭顯然沒能以美國設想的方式而結束,儘管美國在撤離行動中取得戰術性勝利,但阿富汗塔利班重掌政權意味着美國的戰略性失敗,他還認同撤軍損害了美國信譽。
奧斯汀在聽證會上表示,美國必須總結阿富汗戰爭的教訓,稱美國此前並未能真正了解阿富汗國內的實地情況。他說美方對阿安全部隊迅速潰敗感到驚訝,稱美方沒有就阿政府在11天內垮台做針對性計劃。
奧斯汀、米利和麥肯齊還都表示,美國政府2020年與塔利班達成的協議對阿安全部隊的士氣造成了負面影響。在被問及美軍無人機8月29日在阿首都喀布爾實施空襲造成10名平民死亡一事時,麥肯齊說襲擊發生在他的責任轄區內,他對此事負全部責任。
共和黨參議員霍利當天在聽證會上說,阿富汗撤出行動是一場災難,必須要有問責機制,他表示米利和奧斯汀應該辭去職務。
2001年10月7日,美國以反恐為名發動阿富汗戰爭。去年2月,美國政府與塔利班簽署協議,承諾今年5月前撤出阿富汗。今年7月,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軍在阿富汗的軍事任務將於8月31日結束。8月15日,塔利班進入並控制阿富汗首都喀布爾。8月30日晚,一架美軍運輸機載着最後一批美國軍人離開喀布爾,美國結束長達20年的阿富汗戰爭。
阿富汗國內局勢的驟變,美方混亂的撤離,使拜登政府飽受國內輿論和美國盟友的批評。皮尤研究中心8月31日公布的民調顯示,近七成美國民眾認為美國未能在阿富汗實現目標。


CIA及一眾美軍話事人同政棍利用阿富汗來呃美國政府軍費, 牠們從中呃了數以億計的美金, 那有在阿富汗做過什麼建設及培訓教育工作... 背後班黑手個個捧住美金去嘆世界了...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09/29/AP6153f4ffe4b08d3407dd195b.html



數以億計?


不,你寫得太客氣了,是數以萬億計的美元。



死左好多阿富汗人
尾狗空前成功



濫殺無辜,成功得到平民殺手稱號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