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25
【韓媒揭露︰美國上周開半導體高峰會  強迫台積電、三星等交出商業機密】
由於全球「芯片荒」遲遲未緩解,美國商務部上周再次舉行半導體高峰會,包括台積電、三星、英特爾等半導體大廠都與會。報道引述韓媒消息,此次美國態度強硬,以提高芯片「供應鏈透明度」為由,要求台積電、三星等晶圓代工廠交出被視為商業機密的庫存量、訂單、銷售紀錄等數據,這可能會削弱大廠的議價能力與競爭力。
韓國《經濟日報》消息,美國商務部長Gina Raimondo在半導體高峰會上宣稱,美國政府需要更多有關芯片供應鏈的信息,以「提高處理危機的透明度,並確定導致短缺的根本原因」。然而,當Gina Raimondo被問及若企業不願配合美國政府繳交數據時,會如何處理,Gina Raimondo稱「我們的工具箱有很多方法能讓業者繳出數據,雖然不希望走到那一步,但如果有必要,我們必定會採取行動。」
韓媒稱,美國要求相關企業在45天內,繳出公司相關數據,包括庫存、銷售及客戶等商業機密,這樣的要求將使公司陷入困境。有業界人士表示「向外界披露良率信息,意味著公開自己的半導體技術水準,這類的信息可能會導致代工廠在議價過程中處於不利位置。」
其他專家則表示,美國政府要求提供信息,可能影響半導體芯片市場的價格,如果發現一家公司的芯片庫存水平很高,那麽在議價時價格很可能會被往下調。
韓國《經濟日報》認為,即使企業非常不願意提供他們的內部數據,但他們也不太可能拒絕這種要求,因為美國政府正考慮採取法律措施以達成它們的目標,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政府正在考慮使用「國防生產法(DPA)」,做為強制相關企業提交數據的法源依據。
報道還提到,跨國企業也擔心美國政府將獲得的資料交給美國企業,韓國半導體業界人士稱,「三星和台積電向美國政府提交的信息,可能泄露給英特爾等美國公司,這種事並非不可能發生」,尤其英特爾近期多項策略發展都與白宮有密切聯繫,「英特爾許多代工計劃都是為了配合拜登打造本土芯片產業鏈,符合美國建立更強大國內供應鏈的倡議」。

做老美隻狗..就係要咁..抵死...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tw.weibo.com/1856404484/KAf1MfMiV

[ 本帖最後由 邪惡死神 於 2021-9-29 11:32 P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