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104
  • 回覆: 15
  • 分享: 1
+3
九龍城區議員上周五(24日)宣誓,有10名區議員未獲確認,被要求提供額外資料再決定。政府今日(29日)公布,10人全被裁定宣誓無效,須即時離任,



九龍城區議員上周五(24日)宣誓,有10名區議員未獲確認,被要求提供額外資料再決定。政府今日(29日)公布,10人全被裁定宣誓無效,須即時離任,包括擔任區議員30年的涂謹申、民主黨副主席梁翊婷、九龍城區議員任國棟、郭天立等,捲入民主派初選案的深水埗區議員劉偉聰亦遭DQ。

無效宣誓名單

油尖旺區議會:胡穗珊、涂謹申、曾自鳴、朱江瑋
深水埗區議會:劉偉聰
九龍城區議會:曾健超、郭天立、任國棟
黃大仙區議會:莫灝哲
觀塘區議會:梁翊婷

DQ信未列出具體行為

政府表示,經考慮有關區議員的書面回覆及所有相關資料後,監誓人根據《解釋》所訂下的原則及相關的法律規定,確定10人宣誓為無效宣誓,強調宣誓具有法律約束力,宣誓人必須真誠信奉並嚴格遵守法定誓言,宣誓人若作出虛假宣誓或在宣誓之後從事違反誓言的行為,須依法承擔法律責任。

據一名被DQ區議員收到的信件,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信中指出,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第 1 章)第 3AA(3)條規定,任何人當作出或意圖作出以下任何行為時,便不屬擁護《基本法》及特區,包括作出損害或有傾向損害《基本法》中以行政長官為主導的政治體制秩序的行為、作出損害或有傾向損害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整體利益的行為、尋求外國政府或組織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事務,以及宣揚或支持「港獨」主張。

民主黨「參選派」大部分被DQ徐英偉在信中指,基於他向該區議員發出的信件中所提供的資料、及該區議員所提交的申述,以及相關法律規定,並不信納該區議員符合「擁護《基本法》」及「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定要求和條件,故確定其宣誓無效,但信中未有列舉具體例子。

連同首批宣誓的港島區區議員,民主黨「參選派」幾乎全被DQ,包括觀塘梁翊婷、東區蘇逸恒、油尖旺曾自鳴等。








又要請小鳳姐出嚟唱歌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政情/682452/九龍區10泛民區議員被dq-即時離任-包括涂謹申-梁翊婷-劉偉聰



OH! YEAH! 



好消息!


👏👏👏🍻🍻🍻


[隱藏]
抵L死




繼杜🐶後又一好消息

[ 本帖最後由 lmkandy 於 2021-9-29 09:32 PM 編輯 ]



淘緊金淘左成世金,終於冇得淘了


玩能猿
逃緊身可以回家玩兒為樂啦

[ 本帖最後由 1000day 於 2021-9-29 08:14 PM 編輯 ]



附件

下載.jpeg(13.3 KB)

2021-9-29 20:13

下載.jpeg

搏命瀨共向政權獻媚表忠,但政權唔需要呢類廢柴


[隱藏]
DQ左咁多區議員,又有咁多辭咗職,相信今年政府慳咗唔少區議員薪津。


DQ, DQ, 恭喜,恭喜


國安法一出,好事日日來


大好消息


曾健超、梁翊婷仲去宣誓,真係發誓當食生菜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光棍man 於 2021-9-29 09:12 PM 發表
曾健超、梁翊婷仲去宣誓,真係發誓當食生菜
淋嘢超呢條扒街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