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361
  • 回覆: 2
+3




自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被美國記者新書曝出在特朗普下台前兩次私下聯絡中國軍方后,一直遭到共和黨人口誅筆伐。如今,他再次就此事作出回應。
據美聯社報道,當地時間9月28日,米利向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承認與爆料者此前有過接觸,而自己早已知悉特朗普不想進攻中國,之所以在通話中向中國軍方承諾“進攻前會提前電話通知”,是為了傳達特朗普的意圖,“我當時的任務是緩和局勢”。
美國兩黨對米利回應的態度顯然不同。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民主黨主席、羅德島州參議員杰克·里德稱,緩和國際緊張局勢本就是米利工作的一部分。田納西州共和黨參議員瑪莎·布萊克則指責米利向外界透露這些工作內容,“為了把你的名字寫進書里,你所做的一切就是把美國軍隊政治化,降低我們在盟國中的聲譽”。
至于特朗普本人則在社交媒體發文稱,“怪不得(美國)從阿富汗撤軍就是一場災難,原來米利‘將軍’把所有時間都花在同假書作者們聊天上了。”

綜合美聯社、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9月28日,美國國會召開關于“阿富汗撤軍混亂局面”的聽證會,但話題一度被轉到了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兩次私下聯絡中國軍方”一事上。


此前,米利被美國記者新書爆料曾兩次與中央軍委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通話。首次通話是在2020年10月30日,即美國大選四天前。當時,米利通話中向中方保證,“美國政府是穩定的,情況正在好轉。我們不會攻擊中方,也不會採取對抗性的行動。”米利甚至向中方承諾,如果美國真的採取了攻擊性的行為,他將提前通過電話警告中方。


第二次通話則是在在2021年1月8日,即美國國會騷亂事件的兩天之后。米利在這次通話中試圖消除中方對美國政局的擔憂,強調美國的情況“很穩定”,稱國會騷亂僅僅只是“偶然事件”。


報道指出,在28日的聽證會上,多位參議員公開譴責米利,認為他與中方的私下溝通並不恰當。


米利回應稱,兩次通話均已與時任美國國防部長和其他美國國家安全機構充分溝通協調,“這種軍事交流對于防止擁有核武器的大國之間發生戰爭至關重要。”


米利指出,10月份的通話是在時任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的指示下進行的,第二次通話是應中方要求進行的,並與時任代理國防部長克里斯·米勒的辦公室進行了協調。


由于特朗普此前曾針對此事公開抨擊米利“叛國”,並稱米利認為自己會單方面攻擊中國的想法是“完全荒謬的”。對此,米利在這場聽證會上也作出了回應。


“我知道,我也確定,特朗普總統並沒有打算攻擊中國,而傳達總統的命令和意圖是我的直接責任。”米利說,“我當時的任務是緩和局勢。我再次傳達了一致的信息:保持冷靜、穩定和(衝突)降級。我們不會攻擊你的。”


當米利被問及是否與爆料者溝通過,以及他的言論是否被“準確表述”時,米利表示,自己確實和對方聊過,但沒看過這本爆料的書,只是看了相關媒體的報道。


同時,米利也否認自己泄露過與特朗普的私人談話,並表示自己會定期與媒體交談,從而向美國人民提供信息和透明度。



米利與特朗普(左) 圖源:視覺中國
雖然米利此前也曾對相關質疑作出過回應,但美聯社指出,這次是米利“迄今為止就此事發表的最詳盡的意見”。
對于米利的這番回應,美國兩黨態度明顯不同。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民主黨主席、羅德島州參議員杰克·里德稱,緩和國際緊張局勢本就是米利工作的一部分。
此外,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中被算作民主黨成員的緬因州獨立參議員安格斯·金則表示,“我認為他(米利)為國家做出了重大貢獻。”
與之相對的是,田納西州共和黨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指責米利向外界透露這些工作內容,“為了把你的名字寫進書里,你所做的一切就是把美國軍隊政治化,降低我們在盟國中的聲譽”。
此前,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參議員、鐵杆“反華先鋒”馬爾科·盧比奧也曾對米利“發難”,宣稱米利“泄露機密信息”,要求拜登政府解除米利的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職務。
至于特朗普本人,則在28日的聽證會結束后在社交媒體發文嘲諷米利,“怪不得(美國)從阿富汗撤軍就是一場災難,原來米利‘將軍’把所有時間都花在同假書作者們聊天上了。”



馬克·米利于2018年被特朗普提名為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並于2019年9月30日正式就職,任期將持續到2023年10月。據美聯社此前報道,在今年1月6日的國會騷亂事件后,米利曾與包括英國、俄羅斯、巴基斯坦等多國軍方高層進行通話,向他們保證美國政府仍能控制事態。
目前,拜登政府已公開對米利表示了支持。美國總統拜登在9月15日的記者會上稱,他對米利“非常有信心”;白宮發言人普薩基也在同一天的簡報會上回應說,“總統對米利的領導力、愛國心和對憲法的忠誠完全有信心。”




唔洗講啦,身為美軍高層,竟然私通中共。
一於查一查佢資金來源。
同埋所有美軍
以確保美國安全



“我知道特朗普沒想打中國,告知中方是在傳達他的意圖 你D字都同張相打唔成關系。

[ 本帖最後由 Jainx1917 於 2021-9-29 03:28 P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