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121
  • 回覆: 1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傻不傻啊?
給你科普一下吧:中國每年自產煤40億噸,從澳洲進口6000萬噸,占中國總消耗的1.5% 。
而且從澳洲進口的煤炭不是用來發電的,而是用來煉鐵的。
黃絲沒腦子是一再被證實了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麻煩樓主爬出井底外,看看外面的世界!是否與你看的世界一樣吧!🙏🙏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真中國人 於 2021-9-29 09:56 AM 發表
國家今年發生多次大停電,現在國內多省更強制無預警停電,其中包括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這正正展示了國民抵制澳州燃料取得巨大成效,並非只是空口說白話。國民在今次展示了中華民族無比毅力,有寒冷北部地區民眾甘冒嚴寒抵制澳州燃料、有商家停產加入抵制、更有依靠呼吸機的病人用自己寶貴生命偉大地抵制澳州燃料。這些只有中國人民才可以做到,為了國家面子,決不低頭接受澳州的燃料!身為中國人民既感動亦自豪。


澳 ...
真係比人洗腦到好搞笑。



火電企業:每發一度電虧七八分,一天最高虧上百萬!而同期用電量卻增15.83%

業內人士指出,造成多地限電的主要原因有兩點。
一是沿海省市疫後經濟復甦強勁,電力需求快速增長;
二是煤炭價格大漲,煤炭供應緊張,火電企業虧損,發電出力不足。

用電量大幅增長反映的是疫情之後國內經濟和社會運行加速回溫。「部分國家受疫情影響,導致國外供給受阻,全球市場對中國製造的需求大幅增加,拉動部分沿海城市的電力消費。」

來自國家電網的監測數據顯示,2021年上半年,國家電網經營區內每月用電量同比快速增長,6個月累計全社會用電量比2020年同期增長15.83%,比2019年同期也增長14.97%。從三大產業用電量看,一、二、三產業上半年占比分別為1.26%、78.66%、20.08%,比2020年同期分別增長20.13%、16.39%、25.21%,與2019年同期相比增長均超過14個百分點。

同時,一些省份發電能力下降。天然氣、煤炭價格高漲,資源供應緊張,上網電價維持不變,火電企業大面積虧損,發電積極性不高,停機檢修機組明顯增多。

火電在能源結構中占據重要地位,以發電量計算,占比約七成。所以,電「缺」或「不缺」,和煤炭的供應量有很大關係。近期,動力煤、焦煤、焦炭這煤炭「三兄弟」價格創下歷史新高。據生意社監測數據顯示,9月26日5500大卡以上的高熱值動力煤港口市場均價為1535元/噸左右。

此外,今年上半年部分地區能耗強度不降反升,折射出相關地區高耗能行業產能快速擴張,經濟增長與能源消費增長不匹配,也影響了個別地區有序用電措施力度。

業內人士表示,部分地方政府為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項目盲目發展,組織開展高耗能企業用能預算管理、有序用電和錯峰生產等措施,這是對原有忽視節能減排工作的糾偏措施,但必須注意方式方法,避免「一刀切」「簡單化」等做法。特別是在採取有序用電的同時,要進一步加強精細化管理,確保民生用電不受影響。



單純就是 原物料暴漲,
加之歐美低價低利潤訂單暴增,電量需求激增
加上煤價漲幅由去年每噸600元漲到現在的1500
是去年的2倍多
而中國的電力70%是又煤電構成
發電廠現在是發電就虧本,不發電就停產


所以政府是優先限制那些高耗能,低利潤的廠商
一來防止他們繼續低利潤接訂單,
犧牲中國能耗,補貼外國
二來希望這些高耗能低利潤的及早轉型




1.目前大宗進口原材料價格暴漲(天然氣,煤,化工材料等等)
2.國內企業收到大量的海外訂單,產能進一步擴大,出現產能過剩,出口價格競相殺價持續走低。
目前大宗商品和出口價格的定價權都在國際資本手上,人家賺得盆滿缽滿,你卻累死累活並且耗費大量資源才賺一點點
3.一旦國外疫情收尾,全球產能恢復,訂單量縮減。
國內企業一邊積壓大量成品庫存,一邊是積壓高價原材料,中間是已經擴張的生產線。一旦到這個局面國內企業就更難生存下去。

減產的好處:
1.由中國奪取定價權(包括原材料和出口商品)
減產之后,對原料的需求就下降,原材料的價格也會跟着下降(成功例子:鐵礦石價格)
減產之后,出口商品的產能下來了,出口商品的價格上去了
2.對着深陷通脹的鷹醬再騎臉輸出一波通脹,火上澆油
3.優化國內產業結構,布局碳中和

代價:
國內大量的中小型企業日子不好過

建議:
1.不要盲目擴張,不要盲目樂觀
2.不要囤積居奇,尤其是原材料
3.備貨計劃要慎重,不賒賬,保持穩定的現金流
4.熬下去,活下來



今年由於訂單暴漲外貿出口暴增,確實2021前8個月用電比去年增17%,用電需求的暴增遠遠跟不上用電生產的需求!再加上前幾年每年用電增長都在5.幾個百分點,今年用電需求增加太快,一來發電站建設預計不足,二來原物料煤炭價格由去年的每噸600元暴增到今年的1500,導致一些發電廠不願意發電!發電就是虧!還有工業用電增加太快,接收的海外轉單都是原材料漲價,出口價格卻不敢漲,還要吃掉中國大部分電能,還給中國增加了碳排,很多重因素疊加,導致實際上是缺電的!只能多重解決!那些高耗能低利潤的確實也應該藉此該關就關!一些轉單能不接就不要接!


煤價比去年漲了2倍多,比年初漲了一倍多,而電價未動。
原物料漲價後生產的產品卻低價運到美國去了。
這多麼不公!
能耗都算在中國
美歐卻享受廉價的商品,與能耗的轉嫁!



你真係好唔順氣喎,死,又唔斷氣。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樓主好低能。


引用:
原帖由 真中國人 於 2021-9-29 09:56 發表
國家今年發生多次大停電,現在國內多省更強制無預警停電,其中包括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這正正展示了國民抵制澳州燃料取得巨大成效,並非只是空口說白話。國民在今次展示了中華民族無比毅力,有寒冷北部地區民眾甘冒嚴寒抵制澳州燃料、有商家停產加入抵制、更有依靠呼吸機的病人用自己寶貴生命偉大地抵制澳州燃料。這些只有中國人民才可以做到,為了國家面子,決不低頭接受澳州的燃料!身為中國人民既感動亦自豪。


澳 ...
樓主,唔好發夢,澳洲煤算得咩?
成個地球只得澳洲有煤嗎?
快啲搵地球地理書籍深層去研究吓啦,你隻大青蛙



停電!?樓主唔好造謠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