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046
  • 回覆: 1
內地上月工業企業利潤升幅收窄,分析認為內地企業利潤面臨較多挑戰。

企業經營成本持續上升,國家統計局公布,八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超過六千八百億元人民幣,按年升幅收窄至一成,增幅是自去年九月以來最低。首八個月累計,升幅近五成。

國家統計局表示,雖然受到疫情及汛情衝擊,及同期高基數效應的影響,但八月規模以上工業利潤仍然保持穩定增長。企業經營狀況繼續向好,但要關注局部地區疫情及大宗商品價格在高位運行,國際物流成本高及芯片短缺等均推高企業成本,令企業利潤面臨較多挑戰。

國家信息中心宏觀經濟研究室主任閻敏指:「實際上無論從財政政策、貨幣政策、金融支持等方面,國家近期都出台了,支持工業企業健康發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減稅降費,包括保供穩價,包括向市場投入、投放相關原材料,包括重要產品的儲備,那麼在這種政策的支持下,應該說企業(利潤)未來增長還是有政策保障的。」

不過因應近期內地工廠受限電及環保政策影響而停運,高盛認為將加劇內地經濟下行壓力,料第三季經濟按季無增長;又指不確定性將持續至第四季,因政府對恒大債務問題的處理方向、執行環保政策的嚴格程度,以及政策放寬水平都不明朗,將今明兩年的經濟增速分別下調至百分之7.8及5.5。



八月工業利潤收窄,只有10%升幅,工業本該賺的錢都去了航運,大量工業生產,電力需求大增,煤礦大賺兩三倍,但係國際煤價亦大升,便宜了美加澳的燃煤出口大國,此消彼長,自己沒有多少便宜,亦犯下資敵的錯誤。
限電開始後,運費隨即急跌,進口煤亦大減,工業利潤該會回升,電力需求減少,煤價亦急跌,不用進口,也可以自給自足,自己的煤礦亦無多大損失,何樂而不為?!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tvb.com/finance/6152e443335d19de4079e575/內地上月工業企業利潤升幅收窄-分析料企業利潤面臨較多挑戰



共富
企業不該賺錢,因為錢是靠壓榨工人得來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