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556
+5
https://inf.news/zh-hk/military/775c7689019215f628e8a6822dbffa7d.html?__cf_chl_jschl_tk__=pmd_dNFBbl00J7P7VtBSBXKguKIwJnxBQsPi438JSAY2bOM-1632793456-0-gqNtZGzNAlCjcnBszQi9



2021年09月28日 09:44 HKT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當地時間7月20日,第15屆莫斯科航展正式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附近的茹科夫斯基市拉開帷幕,俄羅斯總統普京出席開幕式。報道稱,本屆莫斯科航展有來自俄羅斯、美國、中國和加拿大等數十個國家的800餘家航空航天企業參與。在開幕式當天,俄羅斯空天軍的蘇-57戰鬥機、蘇-30SM戰鬥機和卡-52武裝直升機等明星戰機逐一亮相,專業的飛行表演隊還進行了空中特技飛行表演。

當然,此次莫斯科航展最大的看點是,俄羅斯軍方此前宣佈將在航展期間,推出一款全新的五代隱身戰機。經過多天的曝光和宣傳之後,航展開幕式當天,俄羅斯新戰機終於揭開了神秘的面紗,露出了真容。據美國媒體報道,俄羅斯全新的五代隱身戰鬥機由蘇霍伊公司打造,被命名為「將軍」。頗為遺憾的是,此次公開亮相的「將軍」戰鬥機,並非原型機,而只是該機的一款全尺寸模型。


雖然不能在航展現場目睹「將軍」戰鬥機的飛行性能,但是通過模型,可以了解該機的外形設計和氣動佈局等重要信息。與此前曝光的信息一致,該機為一款單發輕型戰鬥機,採用腹部進氣道,進氣道前緣延伸到機鼻下方。整體外形與俄羅斯另一款五代隱身戰機蘇-57相似,但是「將軍」戰鬥機顯得更為修長,而蘇-57戰機比較寬,而且更加扁平。美國媒體推測,該機有一個內置彈倉。

在具體性能上,根據蘇霍伊公司公佈的數據,「將軍」戰鬥機搭載最新的航空發動機,但是沒有公佈具體的型號,該機的最大航程接近3000公里,最大作戰半徑約為1500公里,有效載彈量約為6.8噸。值得注意的是,該機還具備短距起降能力,可以提升對戰場環境的適應能力。除傳統的基本參數之外,該機還搭載人工智能技術,可以提升該機的操控性。綜合來講,該機更注重隱身性能和航程,放棄了俄制戰機的傳統優勢機動性。


軍事專家表示,如此設計的目的就是要將該機打造成為一款可以同時執行制空、對地和對海攻擊任務的多用途戰鬥機,這也符合俄羅斯軍方對這款戰機用於出口的定位。目前除部分大國之外,多用途戰鬥機深受中小國家空軍的歡迎,因為花一樣錢,可以滿足多種作戰需求,從美國的F-35戰鬥機持續暢銷,就能看出這一趨勢。專家表示,「將軍」戰鬥機就是用來與美國的F-35戰鬥機開展競爭的。

不過美國媒體則表示,「將軍」戰鬥機未來的出口前景並不樂觀,除要與美國的F-35戰鬥機競爭之外,中國、韓國以及歐洲也可能推出出口型的五代隱身戰機,「將軍」戰鬥機面臨的競爭對手有點多。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