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11
  • 回覆: 4
2021-09-28 06:45 于文 環球時報

香港《南華早報》27日的一則獨家報道被多家媒體轉載。報道稱,在美中官方交流因局勢緊張升温而放緩之際,美國高盛集團前總裁、華爾街重要人物約翰·桑頓近期訪問中國6周,先後到訪上海、北京和新疆,並“作為美中交流的非官方渠道”得到中國高層接見,就氣候變化、新疆和中美恢復雙邊談判等問題進行交流。報道引述知情人士的話稱,桑頓此行的意義“類似基辛格1971年秘密訪華之旅”。


約翰·桑頓

這一報道的信息尚未得到完全證實。報道稱,桑頓先在上海滯留了3周。據中國相關部門和機構消息,8月23日,中國生態環境部部長黃潤秋在京會見美國布魯金斯學會名譽主席約翰·桑頓。8月24日上午,清華大學校長邱勇會見約翰·桑頓一行。

《南華早報》稱,新冠疫情暴發后,多數外國人都被中國拒之門外,桑頓獲得了前所未有的入境權利。他是這段時間極少數能在北京與中國官員會面的外國人士之一,他也因此有機會在美中領導人之間傳遞信息和政策立場。

報道還稱,桑頓訪問中國前,曾與一位深入參與美中事務的白宮官員討論此行。這名官員至少2次要求桑頓不要訪問新疆,因為擔心此舉可能被解讀為美國認可中國的新疆政策。但桑頓的新疆之行受到中方歡迎。《南華早報》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說,中國官員告訴桑頓,他應該把在新疆的所見所聞告訴美國國會,且美國應反省自己的雙重標準:美方一方面將“9·11”事件后的戰爭視為反恐行動,另一方面卻批評中國的反恐行動是在侵犯人權。(于文)


信唔過美媒,花個幾月親身走遍中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3w.huanqiu.com/a/de583b/44wqGDdxppz



譁眾取寵!
桑頓怎么能和當年的基辛格相比?
兩人地位的天差萬別。
中美實力和國際情勢也是徹底的不同。



又唔係有官職

南華早報稱,新冠疫情暴發后,多數外國人都被中國拒之門外,桑頓獲得了前所未有的入境權利。

低9能, 日日都有外國人入境lor………依足規定簽證+上機前提供報告+隔21日就得

[ 本帖最後由 ngblowwater-a1 於 2021-9-28 10:11 AM 編輯 ]



代表美國財閥到中國安排美元崩潰後嘅世界利益處理及分配。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robin09 於 2021-9-28 09:50 AM 發表
譁眾取寵!
桑頓怎么能和當年的基辛格相比?
兩人地位的天差萬別。
中美實力和國際情勢也是徹底的不同。
唔受歡迎但又想擦存在感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