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395
  • 回覆: 1
美國大金主都係講錢
美國政棍只講選票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9310988-美國清流

在早前舉行的股東大會上,美國股神巴菲特Warren E. Buffett 與合作了60年的老搭檔查理·芒格Charlie T. Munger 一起稱讚中國.
Munger在會上坦承“中國政府會讓企業蓬勃發展”,並贊揚中國脫貧是“世界歷史上發生過的最了不起的事情之一”, “堅定的中國共產黨人”不甘心讓中國繼續貧困下去,為此他們作出了改變. “他們值得很多褒贊。”芒格滔滔不絕地說,“中國發生了顯著的變化……中國普通民眾的平均收入獲得了巨大的增長,他們讓8億人迅速擺脫了貧困。這是世界上從未發生過的事情。因此我要向中國人表達敬意,我認為他們會繼續讓人們掙錢。”

Munger的表態得到了巴菲特Buffett 的和議。Buffett說,他先前列出的世界20家最有價值的公司中,中國企業占據了其中3席。如果放眼未來30年,他認為還有更多的中國企業會名列其中,“讓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麽,我打賭肯定不止3家中國企業。誰知道呢?中國已經取得了令人驚嘆的成就!”。
除了巴菲特Buffett和芒格Munger之外,美國的 Bill Gates 比爾·蓋茨、埃隆·馬斯克Elon Musk 等商界大亨,點贊中國的報道也時常可見。這些人在商言商,不預設政治立場,反而實事求是,知道中國的優點。

另外,美國總統首席醫學顧問安東尼·福奇Anthony S. Fauci,近日在接受《印度快報》采訪時就直言,印度可以在抗擊新冠疫情方面學習中國的防疫劇本。他說:“你可能還記得,中國人在危機發生時採取的行動是,他們在數日之內,毫不誇張,就是數日之內,就建成了這些應急醫院。”
Anthony S. Fauci 還提到了中國的封鎖措施。他說:“我們知道,當中國一年前出現這種大規模暴發時,他們徹底進行了封鎖。如果你實施封鎖,不是必須封鎖半年。你可以暫時封鎖,以切斷傳播周期。”

這位醫學專家也是從科學的角度去看中國的,沒有預設的政治立場,不戴有色眼鏡,因此,他可以得出對中國抗疫的 客觀公正的評論,並稱讚中國的防疫措施。上面五位人士代表了美國的一股清流,他們客觀公正地看待中國的現況,正確地評估中國, 令人欣賞。 希望美國的一些反華政客多一些與他們交往,聽一下他們的正確意見。
葉啟賢 工程師
香港建設專業聯會理事
香港建設專業聯會



中國的防疫措施無別國可及, 即使是一黨專政的新加坡也無法做到
中國人在危機發生時採取的行動是果斷, 積極, 有系統性。
讓白人汗顏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