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243
2021-09-26 07:43 新華網

印度國防部24日與歐洲飛機制造巨頭空客集團簽署合同,購買56架C-295型運輸機。印方說,這一採購項目旨在實現印度空軍運輸機更新換代,同時推動印度飛機制造業發展。

印度國防部當天宣布與空客集團位于西班牙的空客防務與航天公司簽署這份合同。

印方說,全部56架運輸機將于10年內交付,在印度空軍服役,取代目前使用的“阿弗羅”運輸機,這將使印度空軍運輸機朝“現代化”邁出重要一步。

據媒體報道,印度空軍現有56架上世紀60年代購買的英國制造的阿弗羅-748型運輸機,亟需更新換代。

印度國防部說,C-295運輸機可載重5至10噸,能空投部隊和物資,將大大提高印軍空運能力,“尤其是在北部、東北部和安達曼-尼科巴群島”。

印方同時說,這一採購項目是政府推動“印度制造”和印度“航空航天業生態系統”的舉措,為本土私營企業“進入技術密集、競爭激烈的飛機制造業”提供了機會。

印方說,56架運輸機中,40架將在印度由塔塔集團制造,本土數家中小企業將參與飛機零部件生產;交付完成以後,印度可以繼續生產並且出口該型運輸機。

印度國防部沒有提及這份合同的金額。據印度官方媒體報道,合同金額據估為2200億印度盧比(約合192.9億元人民幣)。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