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333
  • 回覆: 5
+2
民進黨乜咁緊張個民國年號嘅?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684210


〔記者吳俊鋒、謝君臨/綜合報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經過一夜之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今天才發出賀電,他也立即回覆;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習的賀電相當有趣,祝賀較少、下指令較多,要求朱謀求中華人民共和國併吞台灣的統一,而朱的回電,也非常貼心地把「中華民國」四字拿掉,這就是號稱當選黨主席會捍衛中華民國的朱立倫;至少可以換一枚「乖寶寶」貼紙吧!
王定宇說,朱立倫回覆的內容,不敢提中國長期霸凌台灣的事,只會抨擊自己台灣的政府,罵反中、罵民進黨,相當乖巧。
王定宇指出,從習近平的賀電內容,感覺像在下政治指令,要朱立倫謀求「國家統一」,對習近平而言,這所謂的國家,當然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等於在謀求中共併吞台灣的統一。
王定宇提到,就字面意義,可以說是中國共產黨對中國國民黨下請求,但也會被解讀成因為朱立倫曾經講過「反共親美」,黨主席選舉最後關頭全黨救一人時,還攻擊張亞中是紅統,其實全球都知道,世界上最紅、最統的就是習近平,所以才發了充滿政治指令的賀電,要看朱的反應。
王說,朱立倫大概也沒有讓習大大失望,好不容易等到習大大的賀電,馬上就回電,裡面也不敢提中國糟蹋台灣農民的蓮霧、釋迦,也不敢提中共機艦繞台、騷擾台灣的惡劣行徑,更不用說中國長期在國際舞台霸凌台灣,裡面充滿了只會罵自己台灣的政府,罵反中、罵民進黨執政。
王指出,更有意思的是,號召要捍衛中華民國的朱立倫,回電給習近平時,非常乖巧地,只寫了110年(2021),那我們不知道那110年是令和、昭和,還是中華民國的110年,朱立倫回電把「中華民國」四字非常體貼、非常乖巧地拿掉,這就是號稱當選黨主席會捍衛中華民國的朱立倫。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朱立倫給習近平的回電,竟然將「中華民國」拿掉。(圖由王定宇提供)



習近平亦冇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呢個身份賀佢,
咁有乜問題?
綠畜咁都打到飛機?

[ 本帖最後由 人一黃腦便殘 於 2021-9-27 09:30 PM 編輯 ]



附件

phpqwyYJG.jpg(65.95 KB)

2021-9-27 21:30

phpqwyYJG.jpg

引用:
原帖由 人一黃腦便殘 於 2021-9-27 09:13 PM 發表
習近平亦冇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呢個身份賀佢,
咁有乜問題?
綠畜咁都打到飛機?
一中各表



引用:
原帖由 isvh5 於 2021-9-30 01:11 PM 發表

一中各表
一中都唔係,只係黨對黨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人一黃腦便殘 於 2021-9-30 04:36 PM 發表

一中都唔係,只係黨對黨
雖然只係黨對黨. 朱的回覆好明顯係回應左國民黨係認同一中各表啦.



不用“中華民國”只是不想挑動中央政府那條“筋”罷了,不敢用對等身份,已有俯首的意思。
沒大不了,大家想多了?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