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662
  • 回覆: 2
+3
美國可以救救盟友下令台灣省接曬D煤。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9294846-中國不再新建境外煤電-英媒:是對澳洲和印尼的最


「中國將不再新建境外煤電項目。」作為全球煤電第一大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21日在聯合國大會上的這一宣言,受到外媒爭相報道,即便是反對中國的西方媒體也對此予以肯定。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言。與此同時,越來越多的分析文章稱,不僅印度、土耳其、南非等其他用煤大戶將更加「進退兩難」,澳洲和印尼這兩個全球最大煤炭出口國也被「打痛」了。

9月24日,英國路透社在分析文章 「中國承諾削減項目投資是煤炭行業‘新常態’」中援引分析師、環保組織和行業官員稱,在中國宣佈將不再新建境外煤電項目後,全球對澳洲和印尼的煤炭需求面臨加速下滑的趨勢。
9月21日,習主席向世界宣佈:中國將大力支持發展中國家能源向綠色低碳布佈局。這促使環保人士預測,主要煤炭出口國將受到直接影響。隨著全球越來越多的能源系統轉向可再生能源,中國的承諾是對澳洲和印尼煤礦企業的「最新打擊」。

其中,澳洲仍在爭取煤炭在全球電力結構中的份額。當被問及煤礦企業是否必須接受全球需求可能已經見頂時,印尼煤炭開採協會主席斯賈利爾(Pandu Sjahrir)說:「我認為這是新常態。」
十多年來,澳洲和印尼一直是全球主要的煤炭出口國,佔全球煤炭出貨量的一半以上。
根據英國石油公司的2021年版《世界能源統計年鑒》,這兩個國家的煤炭出口量都超過各自的消耗量:澳洲出口的煤炭超過總產量的75%,印尼出口的煤炭約佔總產量的60%。

環保組織「市場力量」執行理事文森特。總部在澳洲的環保組織「市場力量」執行理事文森特(Julien Vincent)指出,「澳洲煤炭業一直在賭,希望發展中國家增加燃煤發電量,以抵消日本、韓國等地長期需求的不斷下降。」
「市場力量」分析還顯示,自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簽署以來,全球煤電開發系統已減少76%。文森特說,中國的宣告加速了這一趨勢。不過,澳洲工業部今年早些時候預計,澳洲和印尼煤炭出口量將繼續攀升,在2023年分別達到2.13億噸和4.42億噸。
澳洲礦業委員會則稱,亞洲各國政府和工業界應該加大努力,通過現有工廠採取「碳捕獲與封存」等技術來減少排放。
另一邊,中國的行動被美國國家公共電台(NPR)認為「可能會極大地遏制全球煤電的發展勢頭」。總部位於北京的國際綠色金融研究所數據稱,目前全球超過70%的燃煤電廠依賴中國的資金,中國是境外最大的燃煤電廠融資方。
除此以外,《紐約時報》進一步分析指出,隨著中國在氣候峰會前宣佈不再新建境外煤電項目,其他用煤大戶——如印度、土耳其、南非等將面臨更加進退兩難的局面。
目前,全球煤電的發展勢頭已經放緩。即便是在一些近期剛計劃大規模建煤電的國家,建廠的計劃要麼被擱置(如南非),要麼在重新考慮(如孟加拉國),要麼面臨資金困難(如越南)。在印度,現有的燃煤電廠發電量遠遠低於應有的產能,而且在持續虧損。儘管中國已經在節能減碳領域做出了巨大努力,但全球範圍內的減碳形勢還不容樂觀。比如,據英國廣播公司9月7日報道,該國煤電的發電佔比已經從5年前的25%降到了去年的1.6%。但在今年,由於全球天然氣價格飆升,以及溫暖的秋季壓低了風電的發電量,煤電佔比提升到了2.2%。
毛拍手

[ 本帖最後由 明日純情的馬 於 2021-9-26 01:05 AM 編輯 ]



建就話污染,唔建就話打擊,你講撚晒啦。


美國就得把口,仲要退出巴黎氣候協議。
中國就付諸實行,減排限電。
無論中國做幾多好事,都會被人抹黑。
美國做幾多衰野都有人支持。
天有眼?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