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986
  • 回覆: 1
+4
申哥同美國政客咁老友,你話呢?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9297510-涂謹申涉初選案加外交部點名-高人:被點名者難過

九龍區區議會共55名區議員昨日(25日)宣誓,當中45人獲確認宣誓有效。雖然4名民主黨區議員袁海文、朱子洛、李偉峰和黎寶桂順利「過關」,但他們的黨友、油尖旺區議員涂謹申就收到信件,被民政局要求提供額外資料和解釋,以決定其宣誓是否有效。
油尖旺區議員涂謹申昨日宣誓。
有高人話,觀乎區議員宣誓至今,民主派參加35+立會初選「肯定是紅線」,因此曾參選或借出辦事處作票站者的區議員都很可能被取消資格(DQ)。
高人又話,就算沒有「35+」案在身,涂謹申的議席本身就「凍過水」。外交部昨日發布「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援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當中更加點名涂謹申參與第四類「包庇支援反中亂港分子,為其兜售『港獨』主張、散播政治謊言提供平台」
外交部清單有關涂謹申的內容。
外交部的清單寫明,2019年5月13日至17日,李柱銘、李卓人、麥燕庭、吳靄儀、涂謹申、羅冠聰六人赴美竄訪。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時任國務卿蓬佩奧、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高級主任波廷傑等會見。美「國會—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組織安排上述人員參加所謂香港問題聽證會,敦促特區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

涂謹申會見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
高人仲話,相信被外交部點名的從政者,政治生涯或許已經「玩完」。


涂謹申會見時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翻查資料,現年58歲的涂謹申是民主黨創黨成員,1991參選立法局九龍西選區勝出,當年28歲成為香港立法議會史上最年輕的當選人,1995年在九龍西南選區連任立法局議員,回歸後更加擔任連續6屆的立法會議員。
Ariel



逃狗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