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52
  • 回覆: 1

央視新聞欄目《熱評香江》發表評論文章,外交部發布《事實清單》清晰地揭示了美國干預港事、遏制中國發展的瘋狂圖謀。中美之間的博弈、較量、鬥爭出現許多新的特徵,進入了常態化的新階段。在未來可見的一段時間內,美國不論哪個政黨上台執政,都依舊會不斷打「香港牌」,仍會試圖繼續干預香港問題。中方勢必會嚴格堅定地全面實施《港區國安法》,並進一步完善配套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根據鬥爭需要,不斷豐富自己的「工具箱」,徹底清理美西方的政治代理人,堅定對等反制美西方的制裁,讓美方干預香港政治的那一幕成為永遠的過去。



評論文章指,1992年,美國國會通過「美國-香港政策法」,為美國干預港事提供美國國內的法源,成為美國公然支持香港「反中亂港」勢力的肇端。在港回歸前後過渡期,美國即在港英政府的配合下加緊安插各種「反中亂港」勢力,主要通過美國民主基金會(NED)來輸送各種資源來扶植、壯大這些勢力。其主要目的,一是妄圖以香港為橋頭堡來推動對中國內地的和平演變;二是試圖把香港演變為一個親美反共的獨立政治實體。近三十年來,美方在港豢養政治代理人,支持他們成立各種組織,並不斷發展壯大,積極參與各級選舉,策動暴力街頭對抗,讓香港處於政治動蕩之中。



文章指,「修例風波」前後,美國對港的政治干預達到了歇斯底里的狀態,干預次數之多、頻率之密、層次之高、手段之狠毒,都是前所未有的。在「修例風波」爆發前夕,美國國安會、國務院、國會以及NED等多個機構通過會晤多名「反中亂港」頭目,鼓動他們在港策動大規模活動,對抗中央、特區政府。2019年6月12日,美國國會啟動制定「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示對「反中亂港」勢力的支持。同年11月24日,「反中亂港」勢力在區議會選舉中奪得了絕大部分席位,三天後特朗普即簽署了美國參眾兩院先後通過的「香港法案」。根據此法案,美方在干預港事方面開始掌握制裁工具,特別是針對中央涉港官員和特區政府官員的個人制裁,試圖以此來恐嚇,為「反中亂港」勢力特別是黑暴分子撐腰,阻撓中央和特區政府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努力。

文章指,美方打「香港牌」,試圖利用「反中亂港」勢力在港撕開一個缺口。「香港法案」標誌著美國對港政策的變化,他們知道根本無法利用香港來達到和平演變中國內地的圖謀,於是轉而打擊香港,妄圖以此來削弱中國的整體發展。但是美方低估了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反對外部勢力干預中國內政的強大決心和堅強意志。從制定實施《港區國安法》到對等制裁美國亂港政客和實體,從出台反外國制裁法到這次發布「事實清單」,中方在香港問題堅定地反擊美國的干預,這也是前所未有的。而「反中亂港」勢力的分崩離析,令美方在港近三十年的政治經營,幾乎全部化為烏有。




《事實清單》話就話係比你老味聽, 不過預左你老味唔睬你,
其實《事實清單》係話比香港假扮民主的人士聽 你地屎L緊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739234/即時-港聞-央視評論指完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徹底清理美西方在港代理人



九七七一交接時, 巨門化忌陀羅兄
天梁天壽擎羊父, 難為香江夾其中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