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870
  • 回覆: 4
+7
5歲女童在美軍士兵腳下驚恐大哭 戰爭給伊拉克民眾帶來無盡傷痛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1-09-23 08:02

在阿富汗,美軍雙手沾滿鮮血;在伊拉克,美軍也是頻頻欠下血債。據美國沃森國際與公共事務研究所統計,在美國發起伊拉克戰爭後,至少有18萬到20萬伊拉克平民死亡。

這張照片拍攝於2005年,5歲女童薩瑪爾·哈桑的父母均在美軍槍口下喪命,而美方給出的理由僅僅是「形跡可疑」。在事件現場,渾身沾滿鮮血的哈桑蜷縮在全副武裝、高舉槍支的美軍士兵腳下,滿臉驚恐,放聲大哭。拍攝照片的美國攝影師克里斯2011年在利比亞喪生,但他將現場情況告訴了蓋蒂圖片社的工作人員。《「戰爭之鏡」——照片裡的美國戰爭》系列,講述這張照片背後的故事↓↓

2005年,年僅5歲的薩瑪爾·哈桑在和父母及兄妹駕車外出時,意外發生了。

蓋蒂圖片社工作人員 貝納斯科尼: 攝影師克里斯描述說,在遠處突然看到有光,美軍士兵也看到了。光越來越近,美軍士兵開始大叫「停」。克里斯意識到有事情要發生,可汽車並沒有停。然後他說聽到了一陣槍響,汽車突然剎車,停在路邊,之後他們聽到了孩子的哭聲。那以後的事兒,大家就都知道了。

貝納斯科尼說,攝影師克里斯告訴他,當美軍士兵打開車門後,5個驚慌失措、失聲尖叫的孩子從車後排走了出來。而前排坐着的則是他們的父母,不幸的是,兩人當場死亡。美軍用裹屍袋將二人拖走,並讓孩子們站在路邊接受檢查。

蓋蒂圖片社工作人員 貝納斯科尼: 一些孩子渾身是血,其中一個男孩背部受傷。

第二天,克里斯拍攝的照片登上了世界各大報紙頭條。

蓋蒂圖片社工作人員 貝納斯科尼: 這些在伊拉克拍攝的照片,首次以如此直觀、恐怖、揪心的方式,顯示出戰爭讓普通民眾付出的代價。


在所有克里斯拍攝的現場照片中,這張照片最為震撼↑

事發6年後,2011年,有媒體聯繫到了照片的主人公——薩瑪爾·哈桑。直到這時,她才知道,自己的照片早已成為伊拉克戰爭的代表性照片之一。

然而,照片中的哈桑雖被歷史定格,她本人的生活還在繼續。父母雙亡後,哈桑的弟弟也於2008年在一次自殺式襲擊中喪生。而她自己也已經輟學,和其他親戚們一起住在摩蘇爾郊區。哈桑最後一次接受採訪是在2013年,隨後再也搜索不到關於她的消息。

哈桑如今還好嗎?我們不得而知,但哈桑的經歷卻一直牽動着網友的心。

「停止戰爭!」

「我們欠伊拉克人很多很多!」

「我希望更多美國人反思戰爭對伊拉克人造成的傷痛。」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4sjjvifMeu



《弱質種族滅絕主義》西方人一直覺得自己作為強者去侵略弱者的國家是完全沒有問題的舉動,對於不同種族野生動物之間相處的真理就是弱肉強食,一切都是合理,911是一個例外,只是弱者反抗而製造出來的恐怖主義,弱者應當向強者主動低頭,受壓迫不應反抗。

這樣理解的話,西方人文化本質與野生動物沒有區別,他們認為自己的白人種族是人類世界的獅子老虎,應該成為所有人類種族之首,而他們殘害其他種族的人類根本不是罪過,只要褫奪他們的反抗能力,他們世世代代都只配做白人的奴隸,人權宣言不適用於他們。

實際上,西方人信仰的並不是自由主義,而是自私主義,或者可以稱為利己主義。

所以,當低等民族遇上了西方列強,就能自求多福了,他們絕對是戰爭狂熱分子、海上強盜和侵略家。

[ 本帖最後由 rtrtrt2006 於 2021-10-8 11:57 AM 編輯 ]



西方人和香港黃人認為美國為伊拉克民眾帶來民主自由,值得高興


正因為西方人在地球各處成功地進行殖民侵略,他們沒有對自己行為對當地人所造成的傷害有太多認知,一直認定是自己擁有各方面高人一等的優勢才有能力四處進行殖民侵略。

他們一直在實行「為了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的發展模式。

為什麼東方人會被西方人完全地踩在腳下呢?
依我認為是蒙古西征的時候,東方人沒有在西方國家的核心留下痛擊,而西方人卻在北京做到了這一點。這一下八國聯軍的痛擊,同時把西方各國的地位壓在了中國人的頭上,海盜民族迅間成為了所謂的優等民族,而整個亞洲亦因為中國的倒下而成為了劣等民族。影響以至今天,歐洲國家們仍然存在要壓抑東方的想法,把中國人的一切都當成為取笑點,任意侮辱。

[ 本帖最後由 rtrtrt2006 於 2021-10-8 09:49 AM 編輯 ]



[隱藏]
FXXK UXA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