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321
  • 回覆: 1
(香港文匯網記者 馬靜)2021珠海航展(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即將開幕,此間軍事專家對記者表示,已經舉行多年的珠海航展更像是中國防務展,是中國各種武器裝備的一次集中展示。各種新型武器及主力裝備都體現中國整體作戰能力包括中國空軍的作戰能力有了飛躍式發展,中國空軍已經邁入到了戰略空軍的重要階段。
此間軍事專家宋忠平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珠海航展不只涉及航空航天裝備,還有大量陸軍裝備等,是中國各種武器裝備一次集中展示。本屆珠海航展可關注亮點非常多,包括空軍殲-16D電子戰機首次披露,殲-20、運-20雙雙亮相等,體現出中國航空工業有了較好發展,表明中國整體作戰能力有了飛躍式發展,特別是中國空軍已經邁入戰略空軍的重要階段。
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表示,通過珠海航展要讓人民群眾對人民空軍有信心,讓空軍官兵對自己有信心。宋忠平表示,跨入戰略空軍的人民空軍更具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實力。「曾經在最艱苦的條件下,人民空軍都有能力維護國家安全,那麼在現代條件下,人民空軍實力大大增加,更有信心和有能力來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他說,
先進的軍事裝備能讓人民空軍如虎添翼,讓人民空軍有了堅定的信心,必然會讓人民有足夠的信心。
宋忠平表示,珠海航展不僅僅展示的是一架一架戰機,更展示的是中國解放軍的體系作戰能力。比如,殲-16D就是體系作戰能力的重要表現,突出中國要在電子戰奪取制電磁權。此外,轟-6K、殲-20等是體系作戰能力的重要代表,表明中國戰略空軍是一支體系作戰的現代化空軍力量。
這位專家說,珠海航展面向國際社會集中展示我們最先進的裝備,並且這些裝備絕大多數都是現役裝備,已經形成戰鬥力。一方面表明中國解放軍的整體作戰能力有了質的提高,另外一方面是要凸顯解放軍在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方面的充分準備,在解決中國主權安全問題也將發揮更大作用。


中國軍事科技進步神速, 空防及戰鬥能力越來越強勁... 中國努力加油...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09/24/AP614de1bde4b08d3407dc2c29.html



同老美仍有距離, 加強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