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64
  • 回覆: 7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四 (23/9) 於聯合國大會發言時指,氣候變化加劇全球各地地區性衝突,令敘利亞、也門、蘇丹...



美國已經衰落到乜都要攞氣候問題做擋箭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四 (23/9) 於聯合國大會發言時指,氣候變化加劇全球各地地區性衝突,令敘利亞、也門、蘇丹和埃塞俄比亞等國的安全惡化,呼籲聯合國應將氣候變化作為安理會維和行動的關鍵部分。不過,同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中俄代表就不認同,指會為複雜的衝突注入不必要的政治色彩。
布林肯在會上強調,總統拜登自上任以來一直將應對氣候變化放在首位,除了因為氣候變化對地球有不可逆轉且毀滅性的影響,這危機亦影響全人類生活,例如農業、基礎設施、公共衛生以至食品安全都產生連鎖反應。布林肯舉例指,最近摧毀路易斯安那州的颶風艾達,同樣影響了聯合國大會召開的紐約,而且氣候變化對脆弱和低收入國家造成不成比例的大影響。

布林肯在發言時,就如何加強應對氣候變化提出了建議,指必須停止爭論氣候危機是否屬於安理會事務,而是思考安理會如何利用獨特權力,應對氣候對和平安全的負面影響,又指氣候變化正令各地變得「不那麼和平、不那麼安全」,「這就是敘利亞、馬里、也門、南蘇丹、埃塞俄比亞,還有許多其他地方飽受衝突困擾的原因。」

負責歐洲、中亞和美洲的聯合國助理秘書長 Miroslav Jenča 也指,氣候危機對和平構成威脅,加劇資源競爭,如不考慮氣候危機日益嚴重的影響,有可能令脆弱國家陷入氣候災難和衝突的惡性循環。

中俄不同意安理會應參與氣候問題

然而,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則指,氣候問題與安全關係複雜,安理會要結合《聯合國憲章》授權和既有議程,準確把握討論、處理氣候與安全問題的方式和尺度,強調發達國家除了把眼睛盯著別人,亦必須採取行動承擔率先大幅減排義務,更早實現淨零甚至負碳排放,又認為安理會可以在國別議題下關注氣候變化帶來的風險,根據情況動員國際社會加大投入,不過安理會議程上的國家,不是因氣候變化而陷入戰亂,安理會也不具備應對氣候變化的必要手段,應避免不加區分地將氣候因素作為所有問題的重點,甚至列入聯合國維和授權行動,防止影響安理會有效履行職責。

俄羅斯駐聯合國首席副代表波利揚斯基 (Dmitry Polyansky) 重申俄羅斯「全心全意地同意」解決氣候問題的國際呼籲,但聯合國其他部門已在處理實質氣候問題,而在安理會議程推進氣候問題,會令討論變得更復雜敏感,做法是「人多手腳亂 (too many cooks spoil the broth) 」。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thestandnews.com/international/布林肯籲聯合國安理會處理氣候變化-應對地區衝突-中俄不同意



美國佬又想把氣候問題當槍使,關心起敘利亞,葉門的氣候問題了.


美國不如講吓自己做過嘜城碳,飛機繼續尼,電動車唔提倡,住大屋開大暖氣,山火任燒,有實質法例先同人講氣候變化。


美國誇誇其談,說辭亮麗,但其實手指頭都無動過一下。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明日純情的馬 於 2021-9-24 07:23 PM 發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四 (23/9) 於聯合國大會發言時指,氣候變化加劇全球各地地區性衝突,令敘利亞、也門、蘇丹...

https://assets.thestandnews.com/media/resized/1200x630,cover:center/photos/布林肯.png

美國已經衰落到乜都要攞氣候問題做擋箭牌。


美國國務卿布 ...
聯合國安理會應處理美國點火引至全球多區戰禍



必須停止爭論氣候危機是否屬於安理會事務,而是思考安理會如何利用獨特權力
美國真係當所有國家係傻仔?



老美實際做了甚麼去改善全球氣候問題呢,不如你老美以身作則,諗下怎樣改善環境染污,減輕對氣候變化的影響,等其他國家向你學下嘢好過啦


美國搞咁多戰亂出黎,宜家老屈話係因為氣候問題? 仲有無再低能D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