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789
  • 回覆: 3
  • 追帖: 1
+2
上面寫:中國政府上週再度以驗出害蟲為由,禁止進口台灣產的蓮霧、釋迦
中間寫:中國再度對台灣水果下禁令,被視為是政治施壓的結果
下面寫:由於台灣是東方果實蠅的疫區,而日本非疫區,若台灣的釋迦和蓮霧要送到日本,必須殺死害蟲,但同時也要兼顧品質。

賣給中國,死不認有蟲,是政治打壓。
賣給日本,不打自招,直認有蟲。




繼年初宣布禁止輸入台灣鳳梨後,中國政府上週再度以驗出害蟲為由,禁止進口台灣產的蓮霧、釋迦,我方多次要求討論對話都被「已讀不回」,讓台灣農民相當憂心。消息傳到日本,不少網友希望這些無法賣到中國的水果可以改賣到日本。不過農委會防檢局透露,台灣釋迦和蓮霧要賣到日本,目前還有最關鍵的技術問題要克服。
▼中國暫停進口台灣產蓮霧和釋迦(圖/農委會官網

中國再度對台灣水果下禁令,被視為是政治施壓的結果,這恐怕也將對台灣果農造成衝擊,農委會啟動10億元專案經費保障農民權益,並試圖向國際尋求協助。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ebc.net.tw/news/article/279704?fbclid=IwAR16ci1s0HB1fkG6QJs0x4-AyOUs-t7MU08rWUF5Ry4A0_v47znMseMqji0



玄過彿學,心中無蟲就自然無蟲


過去咁多年內地對台灣太寬鬆了🤔🤔


引用:
原帖由 香港偽民為患 於 2021-9-23 03:21 PM 發表
玄過彿學,心中無蟲就自然無蟲
去大陸,有都變無。
去日本,無都變有。

真係好難參透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