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463
  • 回覆: 1
標題講得幾啱!
過去幾十年,如果沒有美國(和美國軍火商),呢個世界打少好多杖。


https://www.hk01.com/01觀點/679116/美國帶來戰爭-中國帶來生意


上周三(9月15日),美國、英國、澳洲三國宣布達成安全同盟(AUKUS)。美英兩國將協助澳洲建造一支核動力潛艇艦隊,三方稱同盟是為了加強英語國家之間的軍事合作關係,以應付印太地區廣泛存在的威脅。


然而,AUKUS的結成在國際間引來不少質疑。澳洲在之前已與法國簽署了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常規動力潛艇採購協議,但在AUKUS的計劃下澳洲將停止向法國採購。此舉令法國大感不滿,法國因此召回了駐美及駐澳大使抗議,外長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更以極重語氣指責美、澳嚴重違反盟友間之信任,而英國則是「機會主義者」。



附件

eT54GaKAOZEnVYWTTGcfNxvPpbtw1pQeTXRa5U10WuU.jpg(156.77 KB)

2021-9-20 19:45

eT54GaKAOZEnVYWTTGcfNxvPpbtw1pQeTXRa5U10WuU.jpg

阿爺好波!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