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059
  • 回覆: 34
  • 分享: 1
+2
 (星島日報報道)香港記者協會近日遭保安局局長鄧炳強點名批評,對其組成及背景提出質疑。消息指出,記協在二○一九年反修例風波期間,成立記者保護基金,為涉及官司的記者提供資助,其動機及資金來源已引起關注。


  這個一九年中成立的基金,聲稱為因新聞工作而遭受或牽涉暴力或任何侵犯的新聞工作者提供法律費用資助。基金資助人士範圍非常廣泛,全職自由撰稿人、從事職前或在職新聞訓練的人士都可以申請。同時,申請人不限記協會員。


               
               
               
       

  基金支援的範圍同樣很廣泛,列明包括但不限於司法覆核、民事或刑事訴訟、小額錢債申索、禁制令及上述司法程序的上訴等。


  根據基金規定,申請人要獲得資助,需提供任職機構及資格證明等基本資料,並以書面或口述方式,講述遭受暴力對待或任何侵犯的時間、地點及事發經過、任何相關的影像資料,申請後記者會由法律顧問提供意見,成功個案須獲三分二執行委員同意。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早前不止一次對記協提出質疑,他在立法會上表示,社會上很多人質疑香港記者協會是否政治中立,他建議記協開誠布公,考慮公開會員名單、近年資金來源等資料,以釋公眾疑慮。​


  記協運作受質疑,其中包括在反修例期間,成立了保護基金,對涉及訴訟的新聞工作者提供法律支援,基金對資助對象寬鬆,不止包括記協成員,亦不限於前線新聞工作者。同時,記協的資金來源亦是當局關注的焦點之一。


              
            
                       
            
              
               
                  
                    
                    



點解記協無啦啦整個「記者保護基金」, 又資金又點來呢?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396934/日報-港聞-記協-記者保護基金-資金來源惹關注



九七七一交接時, 巨門化忌陀羅兄
天梁天壽擎羊父, 難為香江夾其中
612分支


引用:
原帖由 男E 於 2021-9-20 08:38 AM 發表
 (星島日報報道)香港記者協會近日遭保安局局長鄧炳強點名批評,對其組成及背景提出質疑。消息指出,記協在二○一九年反修例風波期間,成立記者保護基金,為涉及官司的記者提供資助,其動機及資金來源已引起關注。


  這個一九年中成立的基金,聲稱為因新聞工作而遭受或牽涉暴力或任何侵犯的新聞工作者提供法律費用資助。基金資助人士範圍非常廣泛,全職自由撰稿人、從事職前或在職新聞訓練的人士都可以申請。同時,申請 ...
由老黎提供



凍結咗先慢慢查


[隱藏]
記協有冇詳細交代,釋除公衆疑慮?


未查到啫,一查實死好多件,先唔信成個記協無收黑金做嘢,擺明係反政府組織咁滯


全部由漢奸代理人黎智英提供


局長質疑應該未有實質証據
而家拋磚引肉,記協心虛就會交出証據



記協幾時收皮?


[隱藏]
大鑊


妓協︰正字打鴨



人人都係醫生, 日日醫死人 人人都係律師 日日都屈人坐監 人人都係司機, 交通意外頻生,  人人都係社工, 日日有人跳樓    人人都係記者 新聞老作,  記你老母, 毫冇專業,  隱瞞真相,  為求政治目的不擇手段被西方美英利用,  煽動仇恨,  鼓勵暴民日日刑毀放火打砸燒,  破壞環境,  港人埋單,   出賣香港,  千古罪人,  記你老母.............


黑記又收白皮$,吊


成日都話什麼....政治中立、採訪中立.....乜乜柒柒,本身就已經謬誤之極,﹒﹒怎樣厘定如何﹒﹒﹒"中立",這兩個字,根本就沒有 ,是任up,再者不少人是認為教聯,記者聯會是左派的,教協、記協是"相反",即是有政治立場,根本不中立,大家不要再扮,好不好?!


[隱藏]
公眾知情權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