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73
  • 回覆: 5
莫里森訪問行程被印尼取消



據“天空新聞”澳大利亞頻道9月18日報道,澳大利亞與美國達成最新防務協議的餘波仍在持續,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里森前往印尼首都雅加達的行程被取消。
報道稱,莫里森原計劃在下周從華盛頓回國時在印尼停留,但印尼政府表示,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選擇前往首都以外的省份,因此該計劃被取消。
“天空新聞”稱,佐科此前曾對澳大利亞用核潛艇武裝澳軍的計劃表示擔憂,稱他“對該地區持續的軍備競賽深感擔憂”。
報道稱,莫里森本周和佐科通電話討論了美澳軍事合作相關事宜,他還跟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日本首相菅義偉和印度總理莫迪進行了接觸。
據報道,印尼政府官員並不認為莫里森此次行程的取消與印尼對美澳軍事合作計劃的不安有關。
而據《悉尼先驅晨報》報道,澳大利亞政府官員認為,澳大利亞和印尼領導人未能會面與該國的核潛艇計劃沒有任何關係。澳方認為,堪培拉與雅加達之間的外交關係是近幾十年來最好的,就在上周,澳大利亞國防部長彼得·達頓和外交部長瑪麗絲·佩恩將印尼首都雅加達作為他們海外訪問之旅的第一站,隨后他們訪問了印度、韓國和美國。

袋鼠佬自作孽,像過街老鼠一樣,搞到很多國家都不滿。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sina.com.cn/w/2021-09-19/doc-iktzqtyt6913841.shtml



看不到內容的毒果link,就是假link,死link,一字不漏,搬字過紙就是違規,一定要檢舉,一定要檢舉,嚴打濫發帖。

法美爆發前所未有外交危機!法議員:停止“沉迷幻想”、退出北約

法美爆發前所未有外交危機!法議員:停止“沉迷幻想”、退出北約

據俄新社17日報道,法國Francetvinfo網站發文章稱,在澳大利亞撕毀與法國的主要潛艇合同並選擇美國核潛艇后,法國和美國之間爆發了前所未有的外交危機。曾兩次競選總統的法國國民議會議員讓-呂克·梅朗雄(Jean-Luc Melenchon)認為,法國需要停止“沉迷于幻想”並退出北約,阻止美國想在圖盧茲開設一個北約太空安全中心的計劃。
文章稱,澳大利亞之所以撕毀讓法國海軍集團為澳海軍建造柴電潛艇的合同,是因為其與美國和英國達成了一項戰略協議。法國參議員和眾議員稱,這一事件“讓人質疑”法國與其盎格魯-撒克遜盟友的關係,並將產生“嚴重后果”。
法國議員們在一份聯合聲明中稱,“美國在沒有與北約合作夥伴協調的情況下從阿富汗撤軍。而現在潛艇協議又是因為美國的原因才被撕毀的,因此應該準確評估法國與其歷史盟友(指美國)之間的關係。”

美國國旗與法國國旗 圖源:視覺中國  文章指出,從經濟和地緣政治方面來看,法國在5年前與澳大利亞簽署的潛艇合同都具有很大的影響力。該合同的取消給法國及其工業界帶來了巨大的衝擊。
本周,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英國首相約翰遜和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建立三邊安全夥伴關係(AUKUS)。作為協議的一部分,美國和英國將幫助澳大利亞建造核動力潛艇。為此,澳大利亞撕毀了與法國海軍集團簽署的價值560億歐元的合同。法國外交部長讓-伊夫·勒德里昂稱撕毀合同是“背后捅刀子”,並指責澳大利亞破壞了兩國間的信任。《紐約時報》報道稱,法國取消了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的紀念“切薩皮克灣海戰”勝利240周年的聯合慶祝活動。



莫里森以為自己係大佬點知係人見人憎


印尼海關話佢 passport冇 "Alias: That Fella Down Under", 懷疑用假文件.


[隱藏]
為討好老大哥美國,澳洲付出沉重代價。


係人都唔鐘意"核能人"响國家附遷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