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86
  • 回覆: 1
澳大利亞、英國和美國宣布建立歷史性的夥伴關係,共享核潛艇技術,這可能會引起中國的憤怒。但是,斯坦·格蘭特在分析中問道,我們是否準備好了攤牌。



Stan Grant 寫道,儘管人們在談論澳美英之間增強的新關係,以及保衛印太地區的呼聲,但我們正在迎頭趕上。(AP, AAP)
Stan Grant
Posted Yesterday at 2:47pm


中國一直在縮小與美國軍事力量的差距,以至于美國海軍上將菲利普·戴維森(Philip Davidson)警告說,中國將“強行改變現狀”。

中國已經投資于反艦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以對抗美國的海軍力量。

這是一個被稱為反介入/區域拒止(A2/AD)的戰略。對北京來說,這是它打贏所宣稱的地區戰爭一目標的基石。

五角大樓將中國的A2/AD戰略描述為一種手段,以 “勸阻、威懾,或在必要時擊敗第三方”對中國人民解放軍“發動的大規模、全戰區的干預行動”。

該戰略部分針對美國的核動力船只。中國DF-21D武裝彈道導彈的設計用途是攻擊移動的船只。

中國還將其作戰計劃帶到了太空。它在軌道上有200多顆衛星,其中一些是為軍事用途和海軍監視設計的。

中國甚至有一個被稱為 “太空珍珠港”的計劃,這個命名效仿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日本對夏威夷的攻擊。中國將發動一次突襲,摧毀美國的衛星,削弱美國的軍隊。
中國向南中國海有爭議島嶼的軍事擴張給了北京一個重要的前沿基地,以部署作戰飛機和移動導彈發射器。

對美國的挑戰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在研究2030年至2040年的亞太安全挑戰時說,雖然美國的國防開支超過中國,但美國在全球範圍內分攤得比較薄弱。

北京可以專注于自己的後院,使“兩個大國在區域達到類似于軍事上的均勢,也許,使中國在其周邊地區擁有優勢......它將越來越能夠挑戰美國在中國周邊直接捍衛美國盟友和利益的能力。”

塔夫茨大學政治學教授邁克爾·貝克雷(Michael Beckley)說,美國正在與時間賽跑。它必須改變方向,縮減其他任務,集中精力對付中國。貝克雷教授最近在《外交事務》雜誌上撰文警告說,“如果美國不抓住這個機會,確保它對中國的軍事優勢,那它可能再不會有下次機會了。”

他說,美國依賴中國可以摧毀的大型軍艦和短程飛機是錯誤之舉。

他說,美國的昂貴武器系統是“中國導彈的活靶子”。



貝克雷教授說,美國還沒有準備好與中國開戰。他說,美國已經認識到了這種威脅,現在它需要重新思考其戰略。
他寫道:“美國可以通過在海上和中國海岸線附近的盟國領土上預先部署導彈發射器、武裝無人機和傳感器來在該地區設置一個高科技‘雷區’,而不是坐等戰爭開始,然后將不堪一擊的航母蜂湧入東亞。這些分散的彈藥網絡對中國來說是很難消除的。

中國領先幾步

喀布爾的陷落使人們對美國實力的前景產生了疑問。如果美國不能打敗塔利班,那么對陣中國還有什么希望?

但這忽略了美國仍然巨大的實力。正如歷史學家亞當·圖茲(Adam Tooze)所指出的,“自20世紀40年代以來,美國定義了全球秩序,當時它第一次作為一個擁有龐大海軍和無與倫比的核武空軍的超級軍事大國出現。它還會繼續這樣做。從阿富汗撤軍並沒有使其失去這種優勢地位”。

圖茲說,阿富汗早已不再是一個“決定性的戰場”。圖茲教授在《新政治家》雜誌上撰文說,“反恐戰爭或許看起來是一種分心。當美國浪費資源追捕本·拉登和不存在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時,中國卻在努力前進”。

圖茲說,從阿富汗撤軍是奧巴馬政府時期就開始的美國戰略調整的一部分。拜登總統領導下的美國增加了軍費開支,並從上一場戰爭轉向未來的潛在戰爭——一場后果更大的戰爭。

對拜登的總統任期下定論的不會是阿富汗政策,而是中國政策。澳大利亞正處于這一歷史時刻的十字路口。

我們已經放棄了我們不必在北京和華盛頓之間做出選擇的座右銘。我們全力支持美國。現在我們已獲得核選項。

然而,儘管如今談論的是澳大利亞、美國和英國之間增強的新關係,以及捍衛印太地區的呼籲,我們卻正處于劣勢,拼命追趕。

因為中國已經開始一搏了。

Stan Grant 是《今晚中國秀》的主持人,該節目每周二晚上8點在ABC新聞頻道和晚上10點半在ABC主頻道播出。





既然澳洲都已經暗示將對中國攤牌,仲應該對澳洲有任何幻想會和好咩




新聞來源連結:聲明:本文版權歸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所有。
https://www.abc.net.au/chinese/2021-09-17/submarine-deal-is-australia-usa-ready-for-showdown-with-china/100471776

[ 本帖最後由 奶露神街 於 2021-9-19 12:10 AM 編輯 ]



講真,澳洲第一艘核潛艇服役預計要到2040年。
世界早就不同了,台灣已經統一。

這計劃對中國來說根本不重要,對法國才是真正的傷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