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140
  • 回覆: 6
  • 分享: 1
+2
疫情形勢、能源結構、供需矛盾、意外事件等多重因素疊加,使得本次能源危機的嚴重程度可謂前所未有。




在全球能源和大宗商品價格上漲的浪潮中,歐洲能源危機持續加深。歐洲天然氣價格近期屢創新高,已經影響了從豬肉到鋼鐵各行各業的生產,甚至導致一些工廠停工或關閉。

今年以來,荷蘭TTF天然氣期貨價格漲幅已超過250%。歐洲各國的天然氣和電力價格今年也都出現了暴漲,其中英國最為嚴重。

天然氣在化肥的生產中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既為化肥生產提供能源,也是化肥生產本身所需的原料:哈伯法合成氨所需的氫氣往往就是用天然氣制備得來。

化肥的減產對歐洲農牧業有着嚴重的影響。除了化肥本身直接用于農作物種植之外,化肥的生產過程中還會生成二氧化碳。畜牧業就利用這些二氧化碳來使豬、雞等禽畜陷入昏迷,以便屠宰。

現在,二氧化碳短缺已經給英國畜牧業帶來了沉重打擊。9月16日,英國政府與肉類供應商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會議上透露,英國的二氧化碳供給近期已經下跌了60%,還要優先保障核電、醫療等領域的供應。

英國養豬協會表示,英國豬肉加工廠的產能此前就已經受到勞動力短缺的影響,目前就已積壓了超過10萬頭豬。如果二氧化碳短缺仍不緩解,就意味着養豬戶將不得不很快開始扑殺生豬。這將是英國2001年爆發口蹄疫以來20年間首次被迫大規模扑殺禽畜。

天然氣價格的上升還帶動了電價的上升,而這一方面受害最嚴重的仍是英國。英國的電力價格本周已攀升到全歐洲最高。本周三,英國電力拍賣市場的高峰時段成交價高達2500英鎊/兆瓦,而疫情前這一價格一般為40英鎊/兆瓦。

目前,能源危機已有影響居民用電的可能,高電價已經使得一些中小規模的電力公司倒閉。本周,英國又有兩家電力公司宣布倒閉,50萬居民受影響。

近期的歐洲能源危機並非疫情單獨導致,而是包括疫情形勢、能源結構、供需矛盾、意外事件等多重因素疊加的結果,使得本次能源危機的嚴重程度可謂前所未有。






英國唔係有間英國石油咩,娜娜臨自己開採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6613570.html



等睇德州冰暴2.0,

不過歐洲人抗寒能力較強,

但長期無電也是難捱的。




FED “通脹是臨期的” 😭😭😭


引用:
原帖由 奶露神街 於 2021-9-18 10:56 PM 發表
疫情形勢、能源結構、供需矛盾、意外事件等多重因素疊加,使得本次能源危機的嚴重程度可謂前所未有。

https://img1.jiemian.com/101/original/20210918/163193632378172200_a700x398.jpg


在全球能源和大宗商品價格上漲的浪潮中,歐洲能源危機持續加深。歐洲天然氣價格近期屢創新高,已經影響了從豬肉到鋼鐵各行各業的生產,甚至導致 ...
像安徒生賣火柴吧
Den Lille Pige med Svovlstikkerne



[隱藏]
唔怕,澳洲好多煤無人要


今個冬天不易啊O豬🤔🤔


會否有骨牌效應,全球都受影響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