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152
919日是香港完善選舉制度的首場選舉,也是落實愛國者治港,助力香港開啟良政善治里程碑。在新選舉制度之下,選委會委員名額增至1500名,來着五大不同界別的委員除了肩負着選舉提名特首的職責外,還是關係到選舉40名立法會議員、參與提名全部立法會議員候選人的關鍵一役。新一屆的選委會也將成為一個召之即來、來之能議、議而能決的職責團隊。
香港歷經由治及興的轉折期,長期以來,反對派、“本土派”甚至是“港獨派”高舉所謂民主的旗號,輕而易舉的通過選舉委員會和立法會選舉混入香港的管治架構,立法會就此成了你方唱罷我登場的馬騮戲。黨派之間的相互否決,拿着民主的幌子過分強調言論自由,就連抗疫都拿來當做攬炒的籌碼,被資本騎劫的政治真的能發出民主的聲音嗎?
不是有亂港分子參與的選舉叫民主,也不是DQ亂港分子就變成清一色。鄧小平同志為“一國兩制”划定的一條“愛國者治港”底線,這條底線是對治港者的“最低要求”,也是為防止極端反體制政党進入政治體制內,更是香港民主政治健康運轉的制度基礎。在設立以愛國愛港的選舉門檻后,選舉才能選出真正為市民、為業界發聲的治港者,為香港開啟良政善治的新局面。往屆選委會候選人裹挾自由民主,在政綱上宣揚普選企圖重啟政改,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也不復存在。
新選舉制度重歸專業與理性,一掃近年來香港社會刮起的民主歪風。真正的民主是所有市民都有平等參與公共事務、擔任公職的機會,而投票才是市民發聲的機會,更是市民實現民主的一種形式。票決選舉的正當性基礎,源于市民踴躍參與政治,行使投票權。市民在廣泛參與投票中行使民主權利,通過選舉參與並積極表達意見,充分反映不同的訴求,深入討論協商,有力的影響決策,商議解決共同關心的民生發展問題,推動香港融入大灣區及十四五規划中,讓香港市民獲得更多經濟紅利,這才是真正的民主。既希望民主,市民就要積極參與投票,用選票說話,讓港重返正軌,而放棄投票就等于放棄為自己發聲。
新選舉制度之下,首場選舉投票在即,社會各界和市民珍惜手中選票,為香港選能任賢,選舉出愛國愛港的選委會委員,帶領香港逢山開路、遇水搭橋,實現良政善治,利用國際金融中心等獨特優勢,在大灣區一展宏圖,在十四五規划中乘勢而上,為香港謀求更多發展機遇,切實讓香港市民有更多的獲得感。



附件

1211366756_16314354471241n.jpg(43.64 KB)

2021-9-18 17:29

1211366756_16314354471241n.jpg

主題標籤 #立法會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