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219
  • 回覆: 1
+5
【環球網報道】美英澳組建印太“小北約”惹惱法國后,美國國務卿開始想辦法“找補”了。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地時間16日表示,法國是印太地區的“關鍵夥伴”,並強調華盛頓將繼續與法國合作。路透社稱,布林肯這番言論似乎是為了平息法國的憤怒。此前,美英澳達成了向澳大利亞提供核潛艇的協議,導致法澳簽署的合同告吹。



報道稱,布林肯是在美澳防長、外長會晤后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表的這番言論。布林肯稱,華盛頓希望找到一切機會深化在印太地區的跨大西洋合作,法國在這方面至關重要。



“我們與法國在許多共同的優先事項上進行了非常密切的合作,不僅在印太地區,而且在世界各地。我們將繼續這樣做。”布林肯說,“我們把這種夥伴關係視為我們的根本價值。”

布林肯補充說,美國官員在過去24至48小時內一直與法國官員聯繫,以討論此事,包括在宣布之前。不過報道提到,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法國官員說,法方看到此事的媒體報道並聯繫美方詢問時,美國人才通知他們此事。

對于布林肯這番“找補”,有網友表示,“為時已晚”“太晚了”。↓



也有網友稱,“這是一個重要的標誌,表明北約的破裂不是由任何外部國家造成的,而是由內部資金造成的。‘五眼聯盟’縮小到三眼。”↓



還有網友形容布林肯是:“他選擇了金錢而非朋友,戰爭而非和平。”



當地時間9月15日,美國總統拜登、英國首相約翰遜和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舉行視頻會議,共同宣布組成一個名為AUKUS的三邊安全聯盟。該聯盟成立后的第一個措施,就是美英表示將支持澳大利亞獲得核潛艇能力。由于美國向澳提供核潛艇導致澳撕毀了此前從法國採購潛艇的協議,法國外長和防長雙雙怒斥稱,“很生氣”,“這是向法國背后捅了一刀”,“盟友之間不該如此行事”。“五眼聯盟”中的新西蘭也表示,澳大利亞核潛艇將被禁止進入新西蘭水域。


美國外交的短視粗糙,真係令人O晒咀

撇開法國的憤怒,更可怕係武器級核材料擴散! 美國可以轉畀小弟,唔通中俄就唔可以?  
以後北韓伊朗等核潛艇駛到紐約外海,美國一定自食其果~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4nrkQEMjza



10月1國慶,中國向盟友免費送一首核潛艇。😂

如果有同中國寫祝賀詞,再加碼送多首。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