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708
  • 回覆: 9
今天已有初步的數據檢驗這些「預測」,可看看它們是否十分準確,或是言過其實甚至完全錯誤。首先是資金流向,這個容易證明。金管局每天都有發佈所謂「貨幣基礎」的數據,「貨幣基礎」若是增加了某一個數額,在今天的貨幣制度下,這數額便剛好是等於淨流入香港的資金,若是它減少了,便是資金有淨流出。從去年六月三十日國安法生效前夕到本周二,「貨幣基礎」總共增加了三千六百五十二億港元,等於「貨幣基礎」上升了百分之二十點八七,亦即國安法並未觸發任何的資金大逃亡,反而在這一年多的時間內有三千六百五十二億港元的巨額資金淨流入香港。那些相信國安法會摧毀金融中心的人恐怕會大失所望了。

也許香港這個情況還給也是國際金融中心的新加坡打了氣。九月十三日新加圾正式考慮立一條新的法例,政府可強制互聯網或社交媒體提供用家的個人資訊,而且可要求這些公司刪除某些戶口及移除某些網上內容,這可是比香港的國安法更具體更嚴厲了,從此網上不再是法外之地。

樓市如何?從去年六月底七月初到今天,雖有疫情,香港樓價仍上升了百分之六點零五,從這一年多來的觀察所得,二手樓盤也不見得如何活躍,成交有限,這反映出兩種可能性,就算有不少移民要逃離香港,他們並不多是富貴業主,有樓可賣,又或他們有樓,但其實仍看好香港,不願連根拔起,把樓賣掉。第二個原因也理性,假設香港樓宇中間價大約七百萬(這天天都在變),過去十年,樓價平均每年上升百分之六點五,即擁有一中位價樓宇的人,光是賺升幅,平均每年可賺四十五點五萬元,大約等同兩名中等收入員工的收入。放棄了樓宇,幾乎等於家中少了兩人工作賺錢!當然,將來樓價的表現未必與從前一樣,但移民又不去賣樓的,卻是傾向相信樓價未來會升了。

有些媒體,甚至包括在「維基」植入自己觀點的人,認為去年移民到外的人多達十萬以上,此種估計誤差可能很大。保安局的估計是大約一萬五千人,這已比前幾年的每年幾千為高了,更有參考價值的是統計處的數字,去年年中到今年年中,香港人口共下跌了八萬七千一百人,其中因為出生少死亡多而引致的自然下跌是一萬一千八百人。又因現時持單程證來港的已從每年五萬四千多人減了四萬多至不足一萬四千人,所以可算出這一年共有八萬九千二百名港人淨離開香港。

但要注意,這些人並非一定是移民離港,在疫情下到外國讀書但怕了回港要長時間隔離而不願回來的要算在內。去年內地人口普查發現有三十七萬港人長居內地,當中可能也包括不少因封了關而不可能回港的人。究竟這些人有多少,恐怕無人知道,但可肯定的,是過去一年真正移民人一定少於八萬多人,可能少很多。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專欄-雷射針-香港有無移民潮及退學潮

點算呀!
咁大場暴動只是嚇走少許曱甴, 內地人少了來港讀書, 想回流的人又那麼多。
怎樣才令香港人口真正減少呢?



傳媒集體誤導 洗腦


引用:
原帖由 vvoy 於 2021-9-17 11:34 AM 發表
傳媒集體誤導 洗腦
我認識的人11月移民, 但他保留香港物業收租喎



引用:
原帖由 劉婕 於 2021-9-17 03:43 PM 發表

我認識的人11月移民, 但他保留香港物業收租喎
有無潮 ?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vvoy 於 2021-9-17 03:55 PM 發表

有無潮 ?
我認識百九幾個呢啲日日喊移民的人, 只得兩三個真正實行。
潮什麼?

[ 本帖最後由 劉婕 於 2021-9-21 09:03 A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劉婕 於 2021-9-17 03:58 PM 發表

我認百九幾個呢啲日日喊移民的人, 只得兩三個真正實行。
潮什麼?
5+1
其實唔算移民
英國政府無保證
一定收你



引用:
原帖由 vvoy 於 2021-9-17 04:13 PM 發表

5+1
其實唔算移民
英國政府無保證
一定收你
那些人過到去都只是想避一下風頭, 待中央不再秋後算帳時就會回流。



咩都唔好講,即時搞取消雙重國藉。


去咗小陰蒂閣班曱甴仲有兩個月"好"日子過, 遲下嗰邊雨季+大霧+濕雪, 加上未夠5點天黑, 睇你點捱.


[隱藏]
今日破釜沉舟遠走他鄉,他朝前仆後繼偷渡返港。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