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5,422
  • 回覆: 166
  • 追帖: 1
  • 分享: 3
18歲的華裔女孩艾瑪.拉度簡奴(Emma Raducanu)剛剛體會到了什麼是出道即巔峰。幾個月前,她還是個普普通通的英國高中生,甚至在為備戰英國的「高



幾個月前,她還是個普普通通的英國高中生,甚至在為備戰英國的「高考」A-level而煩惱。現在,她成為了全英最炙手可熱的明星,第一次參加美國網球公開賽,就一舉奪得了女子單打冠軍頭銜,還將被女王授予大英帝國官佐勳章(OBE)。

賽前,艾瑪只是想用贏球的錢,買一副新耳機。如今離開紐約法拉盛的時候,她兜裡已經揣了180萬英鎊的獎金。讓中國球迷驚喜的是,賽後,艾瑪居然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表達了感謝

剛在溫網亮相,很多人就開始期盼艾瑪能肩負起英國網球的未來。不過,儘管彼時英國媒體已經開始將她稱作「天才少女」和「希望之星」,也沒有多少人真正對艾瑪的美網前景有多看好。畢竟,曇花一現的故事,我們已經見過太多了。可艾瑪注定不一般。她頂住了壓力,躋身美網資格賽後,一路過關斬將,最後真的站上了大滿貫決賽的舞台。僅大她兩個月的費爾南德斯同樣是潛力新星。在這場「00後」的青春對決裡,即便艾瑪曾贏得過兩人少年時期的交鋒,也無人敢打包票是她笑到最後。因為公開賽年代以來,從來沒有人在美網打了三輪資格賽後還能奪冠的。一旦勝利,她就將創造歷史。比賽過程確實很艱難。艾瑪甚至因為努力救球,左膝擦傷流血,不得不接受醫療暫停,但還是咬咬牙,堅持了下去。最終,她以6-4,6-3的比分直落兩盤拿下,用不可思議的十連勝,成為了英國44年來第一個女子單打大滿貫冠軍

2002年冬天,艾瑪出生在加拿大。她的爸爸Ian是羅馬尼亞人,媽媽Renee則來自中國瀋陽,兩人都是金融從業者。艾瑪兩歲時,全家移居到了倫敦。儘管擁有著多元文化背景,「瀋陽」依然被艾瑪標在Instagram自我介紹中醒目的位置。偶爾,她也會發張和家人在一起的照片,親切地用中文叫著「姐姐」。
在疫情前,艾瑪幾乎每年夏天都會回瀋陽探親,還在瀋陽體育學院練過球。不僅是網球,乒乓球也是要打一打的,何況在中國遇到的,個個都是強手,對訓練反應能力大有幫助。瀋陽不是她在中國唯一認識的城市。在南京夫子廟,艾瑪也曾拿著一串糖葫蘆,開心地拍著遊客照。艾瑪從不避諱談論媽媽帶來的中國血統對自己的影響。在她眼裡,媽媽是個非常努力的人。在媽媽和其他中國親戚的言傳身教下,艾瑪還學會了遵守紀律,以及尊重他人。「他們的內心都非常強大,看起來似乎沒有什麼可以打倒他們。










呢個女仔老豆係羅馬尼亞人, 老母係中國人, 出世起加拿大, 年年返大陸訓練, 偏偏就為大陰揚威! 世事真係難料!
佢已經有大陰市場又掛住有中國血統標簽一口流利中文打入中國市場真係大有錢途!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大國小事/677540/英國神奇網球美少女出道即奪冠-突曬極流利中文-以中國血統為榮



移民外地對本地未必係壞事, 世界係大熔爐, 不同文化同智慧能夠發揮更大力量!
都係果句: 去大陰要快, 一路好走






出道即巔峰👍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艾瑪只是想用贏球的錢,買一副新耳機。
>好單純的欲望,最原始的動力



引用:
原帖由 simpson777 於 2021-9-17 10:13 AM 發表
艾瑪只是想用贏球的錢,買一副新耳機。
>好單純的欲望,最原始的動力
e+使乜買? 大把贊助商爭住送畀佢啦



華裔之光!


確係少有.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冷漠的香港人 於 2021-9-17 10:21 AM 發表
華裔之光!
好過張德培啦, 張以自己係華矞係憾事



引用:
原帖由 Coke_duo 於 2021-9-17 10:07 AM 發表
出道即巔峰👍
張得培都係



US Open, 女單, 女雙, 青年男雙都有華人血統。 你話美國佬, 歐洲雞佬怕唔怕。 澳洲廢柴就更加仆街, 網球大國就冇出幾個網球冠軍。 


英國新星


勁。


[隱藏]
山道即巔峰的意思
其實是負面語
是指那個人一出來就好成功,但後有不繼,沒有後來了。



主題標籤 #乒乓球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