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4,795
  • 回覆: 181
  • 追帖: 41
+9
漁村要炒一個公務員有多難?

根據《公務人員(管理)命令》第12條,政府可基於公眾利益,着令表現持續欠佳的公務員提早退休。但在行使有關權力前,管方必須先對有關人員作出勸喻和輔導;若成效不彰,又要予以警告及撰寫特別評核報告,並給予對方長達6至9個月的觀察期;若情況依然沒有改善,管方才能正式要求公務員事務局命令其退休,期間還須提供充足證據和給予對方申述機會。整個過程往往長達兩至三年,導致不少管方人員卻步,寧願對錶現持續欠佳的下屬隻眼開隻眼閉。

根據有關資料,過去五年,只有不超過二名公務員透過以上程序被解僱!

這種制度,難怪有這種工作態度和效率!



大台報幕員還是用 “社會事件” 去報導乞暴和顏色革命!這反影大台黃色新聞人還佔據大台新聞部重要位置,這也是漁村現實! ​​​


今天陳文鴻先生的社評很值得討論,是説新界北區發展,他説了三個重點:

1. 為甚麼原來商業用途的洪水橋新發展區和古洞北粉嶺北發展區,轉為住宅用地?原來的商業發展是在與深圳毗鄰地區發展商業區,應對深圳,作為香港南有中環對應全球,北有此區連接深圳、珠三角,更好地適應和利用深圳珠三角對香港服務業的需求。且商業區的就業機會是使新界北居民可就地就業,或往深圳跨境工作,不用過度集中於港九市區的商業區。
2. 是新的河套區同樣以科研產業為主,就業率低但要求高學識和技術,香港大多數人口難以符合,更何況公屋居民。這樣的新發展實在需要公眾諮詢,不能借勢草率推行。
3. 而按照特區政府的辦事能力,又要等一、二十年才有機會完成,還是遠水救不了近火,更何況規劃的思維不當。

首先要聲明,這個新界西北發展計劃,尚未定案,而最新消息是林鄭已指示規劃處加強西北和前海的交通配套。所以,這個計劃其實是天天變,並有更改空間。

地產霸權為促銷其新界西北樓,天天説上水、粉嶺、古洞等會是明日中環。陳教授文中亦質疑為甚麼所有商業區被挪走。鯤鵬試問一句,西北對面就有全大灣區最大的香港商業延申區,新界西北還搞二幢商業樓宇幹什麼?真的要搞是建設西北前海交通連線,放棄西北商業地政策是對的,如果能改為公屋地就對上加對。

河套已拖拖拉拉多年,就是利益分配搞不清。今天近乎中央拍板,高科技吧!老實講,香港已不可能再靠地產,要生存就要做實業,試想想,穿膠花,工廠妹,還可以嗎?當然不,香港的實業一定和高科技、高資本投資有關。河套正正扮演這個角色。

今天香港給地產霸權搞到四不像,做任何計劃都困難。中央已代為策劃金融財務醫療轉往前海,原因是前海服務整個大灣區,這相對今天香港人祇服務香港有分別了。

有人認為,前海搶香港人才,這個我同意,但人才要吃牛扒,香港祗能給飯人家吃,香港又憑甚麼留下人才呢?又再問一句,香港又有能力將市場擴大嗎?如果無,就要接受重新規劃,甚至人口大減,原因是人才已搬上前海了!

至於陳教授擔心香港政府又要十幾年規劃,個人只能夠講一切等新立法會吧!另外,香港慢,大灣區不慢,香港可以慢嗎!

陳先生的原文,下面有連結。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 ... 00184_001/坦言集:新界北發展



前海搶香港人才,人才住在新界北,兩地一檢電子過關有如出入地鐵閘。

人才住在新界北,入息稅就由港府收,相贏大局。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kttths 於 2021-9-17 06:20 AM 發表
大台報幕員還是用 “社會事件” 去報導乞暴和顏色革命!這反影大台黃色新聞人還佔據大台新聞部重要位置,這也是漁村現實! ​​​
唔單止係大台新聞,其實有唔少所謂藍人一樣係講社會事件!



看到香港年青一代不理藍黃都一齊痛,但另一畫面神舟十二號返回地球,中國大部分都是年青人,可喜可賀。🎉🎉🎉


引用:
原帖由 boco2002 於 2021-9-17 01:52 PM 發表
看到香港年青一代不理藍黃都一齊痛,但另一畫面神舟十二號返回地球,中國大部分都是年青人,可喜可賀。🎉🎉🎉
黃人就算了,通常藍的,上大陸做野之後,就會變深藍或紅了!



呢啲正文, 跟民主邪教徒啲廢文一比之下, 廢文變得一文不值.


說得沒錯了,新界西北和前海交通方案出來了,政府擬興建鐵路接駁深圳前海,以洪水橋站為轉車站,並在施政報告公佈展開可行性研究。 ​​​


[ 本帖最後由 kttths 於 2021-9-17 03:14 PM 編輯 ]



[隱藏]
沒有賣國賊,港陸連接,全面加速了!

港聞速遞 9/17
另外,港鐵北環線亦有預留建造皇崗口岸支線,運房局向媒體承認,已要求港鐵研究興建北環線支線,前往皇崗口岸的可行性及效益。消息指,該地鐵支線將在擬建的新田站開始延伸。 ​​​

https://m.weibo.cn/2708476577/4682432529302430



議員田北辰表示,洪水橋早已預留土地作跨境客運設施之用,但認為在高鐵西九龍站「一地兩檢」風波後,有關鐵路或許會考慮在前海作「一地兩檢」,並駁通深圳寶安機場。 ​​​
香港還有這種思想的建制派議員,怎能不痛!



引用:
原帖由 小市民0009 於 2021-9-17 13:12 發表

唔單止係大台新聞,其實有唔少所謂藍人一樣係講社會事件!
政府應該定性2019年的黑暴是:暴動,是反政府的顏色革命。
這樣,所有媒體報導時,都要講係暴動。



《路透》表示,北京政府向香港地產大亨提出新任務,包括將資源和影響力用於支持北京的利益,並幫助解決可能破壞穩定的住房短缺問題。
據一位元接近內地官員消息人士稱,他們被告知「遊戲規則已經改變」,更指中國政府不再願意容忍「壟斷行為」。


報導認為,對本港大型房地產公司來說,這將是一個重大轉變,長期以來相關企業在本港的混合政治制度下,發揮超強力量,包括幫助選擇領導人、影響政府政策,並從土地拍賣制度中獲益。該制度使供應保持緊張,房產價格也處於全球最高之列。


合和主席胡應湘向路透表示:「北京並沒告訴我們該怎麼做,但要求我們解決問題…北京並非不耐煩,但將會向地產商施加壓力。」



引用:
原帖由 小市民0009 於 2021-9-17 01:12 PM 發表

唔單止係大台新聞,其實有唔少所謂藍人一樣係講社會事件!
很多藍人只是不滿黃人的暴力求行為, 但並實心底都是覺得政府的修例是錯誤.
至於傳媒說是社會事件,有多少人會有自己的想法, 會敢說一句這是暴動暴亂?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hkc9 於 2021-9-17 05:37 PM 發表

政府應該定性2019年的黑暴是:暴動,是反政府的顏色革命。
這樣,所有媒體報導時,都要講係暴動。
我相信幾年內會有這樣的定性, 當老尾敗下來後, 所謂社會事件會回復顏色革命的定性.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