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05
  • 回覆: 1



美英澳三國9月15日宣布將組建一個新的印太夥伴聯盟,包括幫助澳洲獲得核動力潛艇,而一項澳洲2016年與法國簽署的潛艇合約則因此告吹。法國外長和國防部長16日凌晨發布聯合聲明表示遺憾。

法方的聯合聲明表示,這項決定迫使法國放棄與澳洲簽署的潛艇採購協議,違背法國和澳洲之間合作的字面意義與精神。
聲明並指出,在面臨印太地區前所未有的挑戰之際,美國選擇將法國等歐洲盟友和夥伴排除在與澳洲的結構性夥伴關係之外,這顯示缺乏一致性,法國對此表達遺憾。

法方聲明還說,美英澳此舉只是增強了歐洲要實現戰略自主的必要性,「沒有其他可信的方式來捍衛我們在全球的利益和價值觀,包括在印度太平洋地區。」

-------------------------
狗咬狗, 一咀毛, 三年後年估計格局會變成是中俄/歐盟/五眼 三足而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677542/澳洲毀約轉與美英建核動力潛艦-法國表示遺憾



全球好快只剩兩個陣營,英語同非英語!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