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231
大量部署貨櫃船係人定鬼? 直接改變反介入規側?區域阻止劃句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6F49rv-Dxw
https://hk.on.cc/hk/bkn/cnt/intnews/20210905/bkn-20210905020203465-0905_00992_001.html

美國海軍致力加強實力抗衡中國,艦隊無人化是其中一個方向。美國國防部上周五(3日)公開影片,一艘無人水面艦艇利用模組化發射器試射一枚標準6型多功能導彈,形容這個跨領域、跨軍種的未來聯合作戰概念將改變遊戲規則。

影片可見,無人水面艦艇遊騎兵號甲板放置4聯裝標準6型導彈發射器的貨櫃,抵達測試海域後,貨櫃頂部打開並升起發射器發射導彈。這款導彈不但可以對付巡航導彈、彈道導彈、高超音速導彈等空中目標,也具備長程攻擊能力,能夠對付地面固定及水面移動目標,今次試射令軍方無人艦隊計劃邁出一大步。

今次測試所用的模組化發射器,與此前美國測試陸基戰斧巡航導彈的發射器十分相似,意味它可以發射其他武器。模組化設計亦使之可以容易部署在任何船隻上,包括無人艦艇、支援艦艇、補給艦艇,實現「分散式殺傷」作戰概念。

[ 本帖最後由 KK_Chan 於 2021-9-16 11:28 AM 編輯 ]進入香討影片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