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674
+4
美記者曝猛料:擔心特朗普發動對華戰爭,美軍最高將領曾兩次秘密緻電中國軍方


據路透社15日報道,兩名《華盛頓郵報》記者撰寫的一本名為《危險》的新書中爆料,去年10月30日和今年1月8日,美軍最高將領、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曾兩度秘密緻電他的中國同行,原因是擔心時任總統特朗普可能會發起與中國的戰爭。



美國經常出版關于政界“內幕”的書籍,內容真真假假、虛虛實實。近年來有關特朗普的書尤其如此,雖然有的內容被當事人否認,但大都熱銷,比如之前的《火與怒》。在特朗普執政末期,關于他會出什么招數保住總統寶座的猜測和擔憂在美國大量流傳蔓延。特朗普本人甚至喊過“起義”,還有人擔心他發動“政變”。



特朗普


報道提到,米利打電話的這兩個時間點分別是美國大選的四天前以及國會騷亂的兩天後。書中稱,在這兩通電話中,米利試圖向中國軍方高層保證美國不會發動攻擊,並表示如果發生攻擊的話,他會提前提醒中方。



美軍最高將領、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


報道援引《華盛頓郵報》消息稱,根據通話記錄,今年1月6日的國會騷亂之后,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曾在電話中詢問米利,有什么措施可以防止“不穩定的總統”發動核戰爭,還說特朗普“瘋了”。米利則回答說:“我在所有事情上都同意你的觀點。”


據報道,特朗普14日在接受採訪時回應表示,米利向中國同行所承諾的提前發出警告是“叛國”行為,沒有必要打這樣的電話。他還說:“我從未想過要攻擊中國。”米利方面則拒絕置評。


報道還稱,反華議員盧比奧還為此致信拜登要求解僱米利。


路透社介紹稱,《危險》的作者是曾揭露“水門事件”的記者鮑勃·伍德沃德和羅伯特·科斯塔。他們說,這本書基于對200名消息來源的採訪,將于下周出版。



伍德沃德資料圖


科斯塔資料圖


米利于2018年被任命為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今年7月美媒曾曝出,米利還曾擔心特朗普會在大選失敗后策划一場政變,特朗普隨后同樣否定了這種說法。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